如何正确地使用冰箱?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了冰箱,并因此而享受到许多方便和美味。但是有人以为只要把食品放在冰箱里就可长期保藏,经久不腐,那是一种错误认识。每年有不少人因不能正确使用冰箱,使存放在其中的食品发生变质,或因吃了冰箱里的变质食品后出现了上吐下泻等症状就是很好的证据,下面就让小编教大家如何正确地使用冰箱。

冰箱,冰箱的正确使用

1、对于熟肉类食物在冰箱中的储存时间不应该超过4天。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就会引起肠道疾病。任何食品在冰箱里的贮存时间不要太长,最好做到随买随吃,因为贮存时间过长,既影响食品的鲜美,又易产生异味。

2、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卫生。按食物存放时间、温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内空间,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发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里,以免冻结在蒸发器上,不便取出。

3、鲜鱼、肉要用塑料袋封装,在冷冻室贮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干,放入冰箱内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不能把瓶装液体饮料放进冷冻室内,以免冻裂包装瓶。应放在冷藏箱内或门档上,以4℃左右温度贮藏为最好。

4、食物摆放分清上下前后。冰箱冷藏室里的温度并不是恒定的,一般来说,上层比下层温度高,冰箱门口处温度最高,靠近后壁处温度最低,因此,食物摆放时是有讲究的。比如,一两天内就要吃完的小食品、不轻易坏的番茄酱、沙拉酱、果汁饮料以及鸡蛋、咸鸭蛋等蛋类食品可以放在门口处;剩饭菜以及豆制品等比较容易变质的食物放在冰箱上层后壁四周;水果、蔬菜等可以放在冰箱下层,或者是专门的果菜盒里,但不要太靠里边,以免被冻坏。

5、苹果在电冰箱内可以放一至二周;桔子可以冷藏一周;熟西红柿可以冷藏一至二天。但是香蕉、黄瓜和青椒不能久放在电冰箱内,这是因为这些瓜果和蔬菜要求贮存的温度比较高。香蕉11℃-13℃,黄瓜为10℃-13℃,而电冰箱果蔬盒内的温度一般在8℃左右。由于贮存时的温度过低。这些瓜果和蔬菜极易发生冻害。

【编后语】:使用冰箱不是说你把东西塞进去就完事了,其实这里面也有很多讲究的,如果不能正确地使用反而会弄巧成拙。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正确地使用它,就像小编以上总结的一样,食物该怎么分类,水果能放多长时间等等,我们只有科学地、合理地使用它,才能让它给我们大家带来更大的方便。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