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冰箱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在,在大多家庭的日常生活中,都要接触到家电,使用家电不仅方便了生活,还提高了生活质量。使用家电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拿冰箱来说吧,这不仅是关系到冰箱的使用寿命,还很可能涉及到财产甚至人身安全。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说说使用冰箱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冰箱

1.电源线上不能压置重物,电源线不能与冷凝器、压缩机接触,以防损坏电源线而造成电源线漏电。

2.不能把玻璃类或易碎物品如汽水瓶、酒瓶等放入冷冻室内,以防冻裂。

3.不能将液化气、乙醇、汽油、乙醚、苯、粘接剂及其他挥发性易燃物品放人冰箱内, 或靠近冰箱存放。如果厨房内使用煤气、液化气,也不能把冰箱放置在厨房里。因为电冰箱所用电器都是普通电器,并非防爆电器, 在电冰箱自动控温过程中, 照明灯的开关及控制元件的触点上经常会迸发出电火花,万一室内有易燃气体泄漏,极易发生爆炸事故。

4.清洁冰箱时, 不能直接用水冲洗, 应使用湿抹布擦拭,以防损坏电器的绝缘。

5.热源要远离冰箱。因为冰箱工作时需要散发大量热,如果其周围温度很高,会影响冰箱散热,大大地增加耗电量不说,还很可能影响冰箱的使用寿命。一般,冰箱周围温度每提高5℃,其就会增加25%的耗电量。因此,不要把热源靠近或放置在冰箱旁边。

6. 避免与其他家电共用一个插座。因为家电启动时一般都会产生很大电流,两只家电同时启动时激发的强大电流,插座很可能难以承 受,很容易造成短路,有引发火灾的危险。另外,冰箱和其他电器共用一个插座,就是说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而冰箱在启动和运转时会产生电磁波,影响其他家电 的工作。因此,冰箱和其他家电不要共用一个插座,除非确定插座能够承受得了瞬间的电流冲击。

7. 闲置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冰箱闲置时,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其内部的各种管路很容易受到腐蚀,影响使用寿命。即使不得已闲置一段时间,也要对冰箱做些清洁处理。

【编后语】:冰箱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已经成为千万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我们在使用冰箱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冰箱的使用寿命,而且还可能涉及到财产及人身安全。所以以上小编所说的注意事项,都是我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警惕的。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