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酸奶呢?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酸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平时,我们想喝酸奶的时候都会去商店里买一些,感觉非常方便,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殊不知,我们在家里其实也可以自制酸奶,只是需要买一些原料而已,这样说来不仅省成本还方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自制酸奶的一些方法吧。

酸奶,自制酸奶

方法一:

家用酸奶发酵剂可以使您在家中轻松地制作出美味可口的酸奶,而且经济实惠,更重要的是卫生和新鲜。还可以按照您的要求创造出各种花式酸奶。提高您的生活情趣。例如;酸奶、酸豆奶、无糖酸奶、脱脂酸奶、双歧杆菌酸奶、嗜酸乳杆菌酸奶、各种果汁酸奶酸奶等。利用家用酸奶发酵剂可以使您在家轻松做酸奶。享受现代科技成果和品味纯正的酸奶。
方法如下:
取250毫升到1公升牛奶(约1—4袋市售鲜奶),也可以用奶粉调制牛奶。加热煮开,加糖。(也可不加糖)。冷却至40度左右。(与体温相似,不烫手为合适)。倒入合适的干净的容器中或酸奶器中。
从冰箱取出1 袋发酵剂放在室温下15分钟至1小时,使其与室温平衡,(与煮奶同时进行,可以节省时间)撕开小袋,将发酵剂倒入牛奶中搅匀。注意:不要剧烈搅拌和不要搅出大量气泡。放置40度左右下发酵4-6小时。在发酵时不要摇动、震动和搅拌。以牛奶刚好凝固并出现少量乳清为发酵完成。喜欢吃酸一点的酸奶可以适当延长发酵时间。
将发酵好的酸奶取出,放入冰箱数小时或过夜。使乳酸菌停止生长并继续产生风味物质,使酸奶更醇厚、凝固的更完全。
从冰箱中取出后搅拌一下即可食用。在食用前可按个人的口味添加糖,也可加入果汁和果料。不能吃糖的人可加甜味剂或不加。怕冷的人可将酸奶放至室温后食用。
注意:发酵用的器具都应是干净的。并且用开水煮过或烫过。在操作是一定要注意卫生。

方法二:

1. 将750g鲜奶加热至45-50度。
2.将125g纯酸奶(市场上出售的酸奶即可)倒入鲜奶中,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然后,搅拌均匀。
3. 常温下放置4小时,然后防入冰箱冷藏保存,以被随时饮用(时间越长,味道越浓)。

方法三:

平时,我们喝的酸奶都是从市场上买回来的,现介绍一种简便的家庭自制酸牛奶的方法,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具体做法为:
(1)先买1瓶酸牛奶作为菌种,1瓶酸牛奶可接种5瓶鲜奶。
(2)将所用的空奶瓶煮沸消毒,冷后使用。
(3)将鲜奶加热煮沸1 ̄2分钟,在煮沸中加8%至10%的白糖,经煮沸杀菌的牛奶,冷到40 ̄43°C就进行接种。
(4)把买回的1瓶酸牛奶,分别倒入5个消毒后的空奶瓶内,后立即将消毒的鲜奶倒入5个奶瓶中,并加以搅拌,后加盖。
(5)放在35摄氏度左右的温度下进行发酵(若实在没条件,可用干净的纱布或塑料袋把搅拌加盖的瓶奶包好,放在炉灶上发酵),约经4 ̄6小时就可形成凝块(形似豆腐花),这时可移入冰箱内冷冻,第2天便可饮用。若要连续制酸牛奶,可用你自己前1天所制成的酸牛奶作为菌种。
如果没有鲜奶,可用奶粉,用时按1比7 ̄8的比例加热水调制并煮沸杀菌。

【编后语】:酸奶已经慢慢成为非常受大家欢迎的饮品。每天喝一些酸奶对我们是有好处的。以前我们想喝的时候是在商店里买,现在有了小编介绍给大家的方法,大家可以试着在家里尝试自己自制,这样自己想喝的时候就喝,是多么方便的事。如果有朋友有这方面的经验也可以分享给大家。

 

★★★★★酸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酸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酸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