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加热饮用好吗?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酸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一般,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喜欢把饮料放进冰箱里冷藏一会再拿出来喝,比如酸奶。但是冬天的时候,有的人把酸奶加热过再喝,这样真的好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酸奶是否可以加热喝,这样加热饮用真的好吗?

酸奶

很多人一直都非常喜欢喝酸奶,很多的女性朋友都认为喝酸奶有助于皮肤的保养,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喝冰酸奶,但是冬天的时候酸奶是否可以加热呢?

酸奶不可以加热了喝.酸奶一经蒸煮加热,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就会被杀死,其物理性状也会发生变化,产生分离沉淀,酸奶特有的口感也会消失。

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不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产生乳酸,使肠道的酸性增加,而且有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所以,饮用酸奶不能加热,夏季应现买现喝,冬季可在室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再喝。

由于需要保持这种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保存在低温环境里,一般在2-8摄氏度左右,而且保存时间通常在1个月以内。如果冬天里觉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里隔水捂热,不可以直接加热。

饮用酸奶小常识

1.喝酸奶最好的时间是饭后2小时,因为饭后胃液的PH值上升,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生长,能让酸奶的营养充分发挥。
2.别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长,而空腹时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会被胃酸杀死,营养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热喝,如果温度过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会失去活性。若一次购买几天的酸奶,应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酸奶的保质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长时间。
专家表示其实爱喝酸奶是个好习惯,但是我们不能把酸奶内部原有的营养物质所破坏,那样喝的酸奶也没有意义。

【编后语】:平时我们喝酸奶的时候也许没有太注意,想了说太凉了就加热,其实这里面有很多科学小知识。加热过的酸奶不仅营养大大降低,而且特有的口感也会消失。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去加热酸奶,如果太凉对你真的不好也可以把它放在瓶里隔水捂热,千万不要直接加热,不然那样喝的酸奶也没有什么意义。

★★★★★酸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酸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酸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