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选购酸奶应注意哪些事项?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酸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饮食对身体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饮食信息。很多白领、学生等各种人群都非常喜爱喝酸奶,酸奶不仅好喝,而且好处多多。那么选购酸奶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选购酸奶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酸奶,选购酸奶

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食品,酸奶尤其适合饮酒吸烟者、从事电脑操作者、接受化疗治疗者、服用抗菌素的病人以及便秘患者饮用,小编提醒大家选购酸奶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消费者要仔细看清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特别是配料表和产品成分表,以便于区分产品是纯酸牛奶、调味酸牛奶、或是果料酸牛奶,选择适合于自己口味的品种,再根据产品成分表中脂肪含量的多少,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其次,酸奶和酸牛奶饮料不同,酸牛奶饮料的蛋白质、脂肪的含量较低,一般都在1.5%以下,所以还要看清产品标签上标注的是酸奶还是酸牛奶饮料。
另外,由于酸牛奶产品保质期较短,一般为两星期左右,且需在2摄氏度至6摄氏度的环境中保存,否则容易变质,因此选购酸牛奶应少量多次。

如何选择好的酸奶?
第一,进超市直奔冷柜。
酸奶中的乳酸菌只有在低温下才能存活,因此只有冷藏的酸奶才能保证这一点,同样,酸奶买回家也必须冷藏。
第二,看蛋白质含量。
根据乳制品分类标准,若瓶身上标准蛋白质≥1g的,就是乳酸饮料;标有≥2.3g才是真正的酸奶。
第三,注意益生菌的数量。
许多“量足”的酸奶往往会标明菌种类别和含量,这同样可以成为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的保证。

【编后语】:平时我们大家去超市买酸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说是否过期,一般酸奶保质期很短,那些放的时间比较长的就不要买了,还有看那个材料成分,区分酸奶跟酸奶饮料;最后就是大家根据适合自己的口味去选择自己想买的酸奶。经常饮用酸奶的人一定要多注意这些事项。

★★★★★酸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酸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酸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