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过度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白酒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虽然我们都知道过度饮酒对身体健康无益,但是一些职场人士需要应酬没办法可能会超量地饮酒,一时间你可能意识不到过度饮酒的危害,如果长久如此你就真的可能整个人就不好了。下面就让小编来说说过度饮酒的危害有哪些。

白酒

1、伤害味蕾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的后果,研究显示,过量饮酒者比非过量饮酒者口腔、咽喉部癌症的发生率也要高出两倍以上。

2、铜墙铁胃也敌不过烈酒三杯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之后仍能龙腾虎跃,但酒精也会秉承滴水穿石的坚持精神,相信我们,伤害的出现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3、酒精对大脑攻击波
酒精除了过分锻炼了你的肝脏机能以外,对大脑的伤害也是明显的。想想每次宿醉醒来,那要命的头痛晕眩就是最好的证明。实际上,过量酒精会让大脑皮质萎缩,造成大脑功能障碍和意识障碍等。而长期过量饮酒则会造成慢性酒精中毒,表现为性格改变,精神异常,定向力差,记忆力减退等。都说酒精是兴奋剂,其实是最大的误解,酒精的作用根本就是在麻痹大脑,假使你不想提前出现老年痴呆症状,那就给自己定时定量吧。

4、比心更易受伤的,是肝!
相信我们不说你也知道,饮酒过量最受伤的莫过于肝脏。因为酒精在体内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造成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的主因。据研究,正常人平均天天喝下40克-80克酒精,10年即可出现酒精性肝病,如平均天天喝下160克,8-10年就可发生肝硬化!

5、其实,你的心非常柔软
过量酒精的长期袭击,会引起心肌纤维变性,失去弹性,心脏扩大,胆固醇增高,不仅心肌炎的病例高发,而且动脉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机率也远远高于适度饮酒者。整个心脑血管系统因而呈现危机四伏的状态。

6、连股骨头也不放过
过量饮酒是造成股骨头坏死的最常见原因之一,酗酒的人中约有2%-5%会发生骨坏死。经过长期病例分析调查表明,在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中,由于过量饮酒造成的占46%,远远高过激素造成的34%,而每周酒精摄取量超过400毫升就可能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

【编后语】:适量饮酒虽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过量饮酒却会严重损害健康。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过度饮酒对人体的危害,希望那些经常酗酒的朋友还要多注意,引以为戒啊。俗话说的好,就可以救人也可以害人,看你怎么把握了。所以好酒虽好,千万不要贪杯哟!

★★★★★白酒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白酒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白酒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