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使用电磁炉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电磁炉 电磁炉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如今,电磁炉凭借其使用方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使用,电磁炉的原理是利用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感应生热来烹煮食物,因此,电磁炉具有一定量的辐射。孕妇们一定要当心留意了,下面大家就一起来跟随易匚小编来了解一下使用电磁炉的注意事项吧。

电磁炉,孕妇使用电磁炉应注意什么,孕妇能用电磁炉吗

  研究表明,电磁炉电磁辐射量比普通家电高很多,所以更易引起胎儿大脑受损、体质弱、抵抗力差等问题。但目前没有证据直接证明电磁炉会造成实质性危害,准妈妈不用过于担心。不过孕期还是要尽量避免使用电磁炉,改由家人代劳。

  孕妇使用电磁炉注意事项:

  孕妇使用电磁炉做饭时,腹中的胎儿正好处在电磁炉放置的高度。所以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磁炉,如果一定要使用,也要注意调整一下腹部的位置。

  1.离电磁炉远一点。研究证实:当远离发射源时,电磁强度减弱得非常快。所以,其副作用(如果存在的话),也是同距离成反比,越远影响就越小。
孕妇能用电磁炉吗

  2.做饭速度快一些,把菜放在火上后,不要一直站在电磁炉边,与它保持距离,比如2米。

  3.穿防辐射服。防辐射服又叫电磁辐射屏蔽服,材质是金属纤维与纺织纤维。目前市面所售的防辐射面料有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型等。关于防辐射的有效性,一直颇有争议。准妈妈在做选择的时候避免盲目选购。

  孕妇最好是不要使用,或者要使用也应该减少使用时间,有很多朋友在看了网上的一些知识后就认为电磁炉其实没有辐射的,其实这个是有辐射的,只是辐射大小的问题而已。当然能够避免不适用电磁炉就尽量不要使用。

电磁炉什么牌子好?
★★★★★电磁炉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磁炉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磁炉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