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吸尘器的种类有哪些?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吸尘器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家居清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随之带来的吸尘器的新技术和功能的开发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新功能被应用到吸尘器产品上。而现在在市场上的吸尘器也是有大致的分类,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都有哪些种类吧。

吸尘器,吸尘器的种类

 吸尘器的种类很多,有的适用于狭小空间、有的比较合适公共场所使用,并不是每一种都适用于家庭,那么吸尘器的常见种类都有哪些呢?

吸尘器常见种类介绍:
1、手持式吸尘器:
这可能是吸尘器中体积和功率最小的一种,广泛应用在汽车内部、衣物、电器表面等大型吸尘器不方便使用的地方,手持式吸尘器的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等。
2、推杆式吸尘器:
国外比较常见,但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很低,还没有被大多数人认可,特点是体积小巧,功率适中,比较适用于地面清洁。
3、桶式吸尘器:
桶式吸尘器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用吸尘器,广泛应用于宾馆、酒店、写字楼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工作。其特点是容量大、功率高、吸尘能力强、干湿两用,但是体积比较庞大,不适合家用。一些质量不是很好的桶式吸尘器还存在噪音大的缺点。
4、卧式吸尘器:
卧式吸尘器是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家用吸尘器,被大部分的家庭选用。其特点是功率适中、集尘能力强、使用方便,配合各种吸尘头可以对地板、地毯、墙角等部位进行细致的吸尘工作。缺点是噪音普遍较大、不可以吸水。
5、吸尘机器人:
吸尘机器人的特点是外形小巧、噪音低、清洁面积大、可以自动工作和充电,比较适用于柜下、床下等一般吸尘器难以吸尘的部位,但是吸尘机器人的功率较低、清洁能力有限,作为一种新型吸尘器而言更像一个时髦的玩具,所以暂不推荐大家选购。

根据中国人的保洁(打扫)习惯,我还是推荐大家在打扫家庭环境时使用卧式吸尘器,因为其适中的功率、较强的集尘能力和较高的使用方便性还是比较适合家庭的,而且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哦!

【编后语】:随着科技的发展,吸尘器的种类将会越来越多,每个种类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和优势,根据功能性和适用性,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购。根据中国人的保洁(打扫)习惯,我还是推荐大家在打扫家庭环境时使用卧式吸尘器,因为其适中的功率、较强的集尘能力和较高的使用方便性还是比较适合家庭的,而且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哦!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吸尘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吸尘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