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吸尘器需要注意什么?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吸尘器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们平时在家打扫卫生的时候就会用到吸尘器,那些存在角落里的灰尘就很容易被打扫干净了。但是我们在使用吸尘器的可能就没能注意到太多的细节,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在使用吸尘器时需要注意什么?

吸尘器

在使用吸尘器时需要注意事项:

1、使用前先检查集尘袋是否清理干净,必要时应清理后再用。
2、每次连续使用的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以免电机过热烧毁。
3、有灰尘指示器的吸尘器,不要在灰尘满档后工作,若发现接近满档,应立即停机清灰。
4、使用时必须远离水泵、辐射源及炉灶。
5、使用时应注意保护线的绝缘保护层,以防长期在地上拖拉引起破损。
6、先将拟用吸尘器清理的场所中的大块污物清除,以防锋利物进入吸尘器而损坏电机。
7、使用时严禁将手或脚放在吸口下,以免发生危险。
8、吸尘器不能用于吸集金属碎屑或烧着的烟头等杂物,以防损坏电机和集尘袋。
9、吸尘器忌吸污泥浊水或其它液体,以防漏电和损坏电机。

在使用吸尘器同时,还应注意以下述维护、保养:

1、用完吸尘器后应吸尘器和附件用湿 布擦拭干净,然后在空气中自然干燥。集尘袋内的污物要及时清除,如暂时不用还应用温水将集尘袋洗涤干净,然后在阳光下自然干燥。将刷子地的毛发和线屑清除干净。
2、要经常检查刷子的磨损情况,如发现磨损严重,则应更换新刷。
3、要经常检查各紧固部位,如有松动应随时紧固好。
4、吸尘器电机上的电刷也容易磨损,要注意维修更换。
5、电机的轴承要定期加油润滑。
6、不要把吸尘器放在潮湿有腐蚀性气体的场所。

【编后语】:吸尘器已成为家庭里必不可少的‘法宝’,为我们大家带来很大的方便。我们在使用吸尘器时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和注意维护和保养,就像以上说的,这样不仅能让吸尘器的正常地工作,而且也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所以说,吸尘器给我们带来了方便,那我们也要珍惜爱护它。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吸尘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吸尘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