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冰箱使用常识 莫让冰箱成为健康的杀手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冰箱 冰箱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在每家每户都有了冰箱,并因此而享受到许多方便和美味。但是有人以为只要把食品放在冰箱里就可长期保藏,经久不腐,那是一种错误认识。每年有不少人因不能正确使用冰箱,使存放在其中的食品发生变质,或因吃了冰箱里的变质食品后出现了上吐下泻等症状就是很好的证据,下面易匚小编教大家如何使用冰箱正确的小窍门,一起来了解一下。

冰箱,冰箱使用技巧,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项

  一、无霜冰箱不宜长期存放水果

  无霜冰箱是靠风冷机吹冷风制冷,冰箱内部设有用于自动除霜的蒸发器,从而达到无霜的效果,但是由于冰箱内不断进行冷风循环,放置在里面的水果蔬菜便会容易流失水分,一到两天就会出现明显的水分流失的情况了,所以无霜冰箱也不宜长时间存放水果或者蔬菜。

  二、软冷冻层适宜存放近期要吃的生鲜肉类

  普通的三门冰箱,中门一般就是冰箱的软冷冻层,这一层的温度一般在-7℃~0℃之间,适宜存放3~5天内要吃的生鲜和肉类,将近期要吃的肉类放置在软冷冻层,肉质会处在冻与化之间,拿出来基本不需要解冻,不会像存放在冷冻层的肉类那么硬邦邦,而且急着要煮的肉类,不少人可能会用热水将肉类进行快速解冻,这样不仅会破坏肉类的口感,而且经过这么一番折腾,肉类的营养也会流失不少。

  三、没有自动除霜功能的冰箱需要定期除霜

  普通的冰箱没有自动除霜功能,一般冰箱内冰层 厚度达到5毫米左右,我们就需要为冰箱进行一次除霜了,如果长时间不除霜,过厚的冰层会导致冰箱内部热交换效率下降,影响冰箱的直冷效果,增加能耗,定时为冰箱除霜也可以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

  四、冰箱存放东西也有讲究

  冰箱冷藏室门架位置一般会设有两排用于放置鸡蛋的位置,实际上冷藏室门架的位置是整个冷藏室温度较高的位置,在这个地方存放鸡蛋,不适宜存放过久,如鸡蛋需要存放一个月之久,就需要用鸡蛋托架,将鸡蛋放在冷藏室温度均匀且较低的内层了。

  肉类在存放到冰箱之前,应该进行分量切割,分别放入密封袋再放入冰箱的冷冻层,这样可以避免肉类反复解冻,从而导致肉类加快变质。而且生熟肉类要用密封盒子分开存放,尽量避免冰箱食物过乱,气味混合,细菌过多,引发交叉感染,从而可能导致“冰箱病”。

  除了应该知道怎么存放各类食物外,每一样食物也有自己的最佳存放温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上图来大致规划一下自己要将哪些食物放到冰箱的哪一层。

  编后语:我们平常的冰箱一般分为包括冷冻和冷藏的双门冰箱以及一些多温区的多门冰箱,无论放置什么食物、放置在哪个区,都要做到井然有序,生熟分开放置,水果只放冷藏区,切开了的水果尽量避免二次冷藏;没切开的水果,也要尽量让水果表面在干燥的状态下放到冰箱里面冷藏,这样能避免水果出现快速腐烂的情况,生活中我们稍有不注意,我们以为是“保险箱”的冰箱也会不知不觉地给我们自身的健康造成威胁,只有自己注意才能真正地享受到电器带给我们的便利,才能真正提升生活品质。

冰箱什么牌子好?
★★★★★冰箱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冰箱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冰箱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