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饼的几个常识

所属栏目:美食天下 关键字:月饼 月饼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马上中秋节快到了,商场里早已把月饼更新出来了,各种各样的,各种口味的,购买的人很多,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说起月饼,想起了小时候吃的五仁月饼,再也找不到那种味道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关于月饼的几个常识。

月饼

1:一般般我们正宗的月饼呢,里面的油是相当少的
就拿这样的月饼来说,里面的成份都是用比如枣泥、豆沙、五仁等做的脂类的含量相对的极少。而且最重要的是这这些月饼都是用杂粮制作而成的,这样吃起来更健康,适合的人群更广。是比较适合小朋友吃的哟。

2:一般吃月饼的时候特殊人群特别对待,老年人最好不要吃过超过一块的月饼
因为这月饼的热量怎么说也是高的。一定要适量的吃。不然会对身体不好的。呵。要有好的健康身体不得学会控制自己的嘴和多学习一些这样的生活小常识知识。

3:酥皮月饼其实最不健康,这还不算,它还是最不健康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特别是有些猪油特别的多。最要命的是为了增加饼的奶香味,会有许多商家加入植物奶油,这样就增加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而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的伤害比胆固醇更厉害。

4:各种味道的月饼的吃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哟,先咸后甜
这样吃法的科学道理就是可以更好的尝出各种月饼的美味之处。如果你家里面有好多种味道的,比如甜、咸、鲜三种月饼,应先吃鲜味,后吃咸味和甜味。如果备有甜、咸、鲜、辣四种月饼,应先吃鲜味,后吃咸味,再吃甜味,最后吃辣味。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深受中国人民喜爱。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在中秋节这一天是必食之品。古代月饼被作为祭品于中秋节所食。据说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于唐朝开始。北宋之时,在宫廷内流行,但也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发展至明朝则成为全民共同的饮食习俗。时至今日,品种更加繁多,风味因地各异。其中广式、京式、苏式、潮式,滇式等月饼被中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爱。

【编后语】:月饼对我们来说是每年中秋节的传统食物,对中国人来说是有深刻意义的。其实对于月饼而言还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说哪些人群不适合过多地吃,还有什么种类的月饼不太健康、吃各种味道的月饼时,它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等等,这些都是月饼中的一些小常识。也许我们多了解一些这样的小常识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帮助的。

月饼什么牌子好?
★★★★★月饼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月饼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月饼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