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咖啡豆?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咖啡豆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咖啡,虽然引自国外,但却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的喜欢,很多人希望自己在家也能泡一壶浓郁美味的咖啡,那么首先就要选择质量“优”的咖啡豆了,如何挑选咖啡豆呢?下面小编就教给大家几种方法来挑选质量优的咖啡豆。

咖啡豆

1、要看咖啡豆大小是否匀称
咖啡豆的大小和颜色是最直观的,一定要选择大小、颜色一致的,咖啡豆颗粒饱满,并且质量好的咖啡豆比较有光泽度。

2、要闻咖啡的味道是否醇香
上品咖啡豆放在手里闻一闻,都会有比较浓郁的咖啡香气(浅浅的甘草清香),不会有杂味,如果闻到其他味道,很可能是受潮、存储时间过长造成的,不要选这种。

3、用手捏一捏
购买咖啡豆的时候可以用手捏一捏,好的咖啡豆果实比较饱满,而不好的咖啡豆比较空。

4、亲自尝一尝
好的咖啡豆放在嘴里咀嚼,清脆有声,齿颊留香。

5、喝咖啡的口感
好的咖啡喝起来比较润滑,果酸味很容易接受,喝下去后香气直冲大脑。而不好的咖啡发涩,口味过酸,难以下咽。

广义的讲世界上有2种咖啡豆,阿拉比卡豆和罗伯斯塔豆。最早期阿拉伯人食用咖啡的方式是将整颗果实 ( Coffee Cherry ) 咀嚼,以吸取其汁液。其后他们将磨碎的咖啡豆与动物的脂肪混合,来当成长途旅行的体力补充剂,一直到约公元 1,000 年,绿色的咖啡豆,才被拿来在滚水中煮沸成为芳香的饮料。又过了三个世纪,阿拉伯人开始烘焙及研磨咖啡豆,由于古兰经中严禁喝酒,使得阿拉伯人消费大量的咖啡,因而宗教其实也是促使咖啡在阿拉伯世界广泛流行的一个很大的因素。

【编后语】:要想泡出一杯美味的咖啡,那就要选择质量优的咖啡豆,所以学会挑选咖啡豆是非常重要的。以上就是挑选咖啡豆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我们大家可以自己挑选咖啡豆,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家自制咖啡,我想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咖啡豆什么牌子好?
★★★★★咖啡豆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咖啡豆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咖啡豆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