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按摩的常识性问题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按摩椅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按摩是一种古老的保健康复方法,世界各民族都有不同文化内涵的按摩方式,其方法都是通过技师的手法操作,达到解除肌肉疲劳,放松神经,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由此导致的身体不适,有经验的技师还可对各种急慢性扭挫伤,劳损,中风骨折后遗症肌肉,神经造成的疾病给于有效的治疗,达到放松身心,恢复健康的目的。 

按摩椅

1 按摩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按摩是一种古老的保健康复方法,世界各民族都有不同文化内涵的按摩方式,其方法都是通过技师的手法操作,达到解除肌肉疲劳,放松神经,改善血液循环,消除由此导致的身体不适,有经验的技师还可对各种急慢性扭挫伤,劳损,中风骨折后遗症肌肉,神经造成的疾病给于有效的治疗,达到放松身心,恢复健康的目的。  

2 按摩有哪几类,各有什么特点:
按摩根据其作用主要分为保健类按摩和休闲类按摩和治疗类按摩三大类,保健类按摩主要目的是恢复肌肉神经的活力,摆脱亚健康状态,提振精神,典型的有中式按摩,日式指压按摩,泰式按摩,足部按摩等;治疗性按摩主要是治疗一些肌肉神经的损伤,配合火罐,刮痧,艾灸等传统中医手段,经过一定得疗程,达到康复和好转的目的,目的是强调治疗后的效果,促进机体恢复的目的。典型的有中医推拿手法,整骨按摩等,对技师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要求较高,休闲型按摩:主要强调对人体精神的放松,除按摩手法外,强调人对视,听,嗅等感觉氛围的整体影响,通过柔和舒适的装潢,灯光,优美的音乐,和轻新芳香的空气,营造一种高雅舒适的氛围,是欧美国家人士和商务活动的首选:典型的有欧式精油按摩。

3 哪些人适宜按摩,哪些人不宜按摩:
按摩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康项目,对于要求保健,治疗和休闲等不同的按摩需求,选择不同的按摩项目十分重要。一般醉酒,怀孕,剧烈运动,过饱过饥,跌打损伤24小时内不宜接受按摩。  

按摩椅使用中的常识性问题:
按摩椅的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人工推拿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所以按摩后可感到肌肉放松、关节灵活,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对保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对正常人来说,人工按摩能增强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取得保健效果。
但按摩椅的机械按摩与人工按摩是不同的,按摩椅虽有几个触点,但不能选穴、点穴和进行类似人工推拿的动作,只是模仿人“揉”、“捏”的动作。

【编后语】:人工推拿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所以按摩后可感到肌肉放松、关节灵活,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对保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对正常人来说,人工按摩能增强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取得保健效果。但按摩椅的机械按摩与人工按摩是不同的,按摩椅虽有几个触点,但不能选穴、点穴和进行类似人工推拿的动作,只是模仿人“揉”、“捏”的动作。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按摩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按摩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