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咖啡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生咖啡含有糖、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物质,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和咖啡因等。适量饮用咖啡,可使人体力充沛,精神焕发,工作效率增加。 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喝咖啡的,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咖啡

有的人长期依赖高浓度的咖啡来刺激大脑,以求提神,这样做不一定有好处。据研究,人在饮高浓度咖啡后,体内肾上腺聚增,导致心跳频率加快,血压明显升高,并出现紧张不安,耳鸣及身体不自主颤动等异常现象。因此,饮咖啡切忌浓度过高。健康成年人每天咖啡因的摄入总量不宜超过250毫克,即饮2-3杯咖啡。

不宜喝咖啡人群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正常人长期或大量喝咖啡,将增加体内胆固醇含量,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显然不应喝咖啡。

2.老年妇女:咖啡会使人体需要的钙质减少,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妇女在绝经后,每天需要的钙比绝经前要多10倍以上。如果老年妇女常饮咖啡,易发生骨折。

3.胃病患者:有胃病的人尽量少喝或不喝咖啡,喝咖啡过量可导致胃病恶化。

4.孕妇:孕妇饮咖啡过量,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5.维生素B1缺乏者:维生素B1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有重要的作用,而咖啡对维生素B1却有极大的破坏作用。

6.癌症患者:过量饮用咖啡对正常人的有致癌危险,尽管目前尚未确切证实咖啡因与癌症的联系,但对已患癌症的人来说,还是不喝咖啡为好。

【编后语】:适量饮用咖啡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切记不可过量饮用。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咖啡,也有好多人群不适宜喝,因为咖啡不仅对他们没有好处,反而会有副作用。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喝咖啡的朋友要多注意这些细节,千万不要过量饮用,过量饮用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对身体有伤害。
 

咖啡什么牌子好?
★★★★★咖啡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咖啡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咖啡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