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枣和红枣的区别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红枣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想我们大家都吃过枣吧,红枣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对我们身体来说是大补。红枣也经常拿来用作药材。对了,还有蜜枣,大家也都吃过了吧,味道又是不一样,它是用青枣经过加工制成的,而红枣就是熟了以后风干而来的,所以比较原汁原味一些。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蜜枣跟红枣的区别吧。

红枣

蜜枣属于干果类,用割枣机,把大青枣周身割一次,使得容易吸糖,然后放入锅中用白糖煮,晒干,就成了平时吃的蜜枣。也可用于泡茶,有一股枣的清香,一般只喝茶不吃茶中枣,偏甜。

我们都知道,蜜枣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适当的吃蜜枣,可以吃出健康,吃出美丽。蜜枣的吃法有很多,既可以直接吃,还可以泡水喝,或者拿来煲汤等等。蜜枣与其它食物一起能有更多的功效,例如:由蜜枣和核桃做成的:蜜枣核桃羹,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那么蜜枣与红枣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看看妈网百科的解答。

蜜枣与红枣之间有区别,当然也有着联系。联系在于,他们都是由枣而来的;区别在于,红枣是由青枣风干而成,而蜜枣是枣经常多道程序加工而成。

红枣和蜜枣吃起来,不同在于,红枣吃起来比较更原汁原叶,完全是枣的味道。而蜜枣经过各种程序的加工后,除了保留了枣的营养成份外,还增加了甜度感,尤其是喜欢吃甜的人,更是他们的最爱。
青枣长熟后,表皮慢慢变红 越熟越红;青枣由青变红青枣完全熟透后,变成全部的深红色。在市面上买到的枣就是这种枣成熟后,再风干,风干后不易变质,不易坏掉,红枣和蜜枣都适合煲汤,但是蜜枣可以即食作零食吃,还可以煲汤,煮粥,非常美味。
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了,蜜枣与红枣之间既有区别,又存在着不可或缺的联系。

红枣不仅是一种深受老百姓喜爱的食品,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现代药理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氨基酸、糖类、有机酸 、维生素A、维 生素B2.维生素C、P 等,以及微量元素钙、磷、钾、铁、镁、铝和大量的环磷酸腺苷等。它性温、味甘,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生津液、解药毒、缓和药性的功效。中医很早就有用红枣组方的“养肝汤”来养肝排毒的方法。湖北省中医院脏象肝病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盛国光教授介绍,红枣具有保肝、健脾、降低胆固醇、升高白血球、抗过敏等作用。

【编后语】:红枣是由青枣风干而成,而蜜枣是枣经常多道程序加工而成。它们不尽相同,都有相同的营养价值,味道有所不同。蜜枣偏甜,既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喝,跟红枣差不多的。它们还都适合煲汤,但是蜜枣可以即食作零食吃,还可以煲汤,煮粥,非常美味。

★★★★★红枣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红枣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红枣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