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红枣栗子鸡?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红枣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大家都吃过黄焖鸡吧,也吃过红枣吧,那大家吃没吃过红枣栗子鸡呢?这是一道很美味的菜,里面有这么多的营养食材,做出来的东西也一定很有营养。那么,大家想不想学做红枣栗子鸡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来做红枣栗子鸡。

红枣

原料:鸡腿肉450克,去皮净板栗80克,红枣、色拉油各50克,葱、姜各20克,水淀粉、酱油、料酒、白糖各10克,精盐、胡椒粉、味精各2克。

做法:

1.准备原料:鸡腿肉、板栗、红枣、姜、葱

2.鸡腿肉用焯水,板栗去壳,葱切丝,姜切片

3.锅烧热后加入适量花生油,放入葱姜煸出香味

4.放入鸡块煸炒,鸡肉块炒至变色加入适量料酒去腥

5.加入适量生抽,加入适量十三香

6.倒入板栗,继续翻炒

7.加入洗好的红枣,倒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开水,水和食材平行就可以了

8.加盖转小火焖煮30分钟左右,开盖加入适量盐,然后调大火将汤汁收至浓稠即可

技巧:

1、如果能买到新鲜宰杀的鸡用整鸡斩块再好不过了,没有的话可以选用鸡腿肉;
2、因为板栗和红枣熟后色泽较深,选择用颜色较浅的生抽上色比较好看;
3、红枣和板栗都有甜味,我就没有额外再加糖,喜好偏甜口味的可以稍微再加一点糖。

【编后语】:以上就是红枣栗子鸡的做法了,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尝试在家自己做。感觉挺简单的,食材也是我们大家常见的。没想到,红枣不仅可以泡茶喝,煲汤喝,还可以拿来做菜,我想不管是茶、还是汤,或者是菜类,只要有红枣,那营养价值肯定高。真是处处皆红枣,红枣处处好。

★★★★★红枣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红枣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红枣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