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不能当成床来躺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按摩椅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按摩椅对于经常上班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帮助解除疲劳,放松心情。对于老人而言也有保健的作用,并且很方便。不过每天也不要在按摩椅上呆太长时间,因为没有太大的好处,反而对人体不利。所以按摩椅不能当成床来躺。

按摩椅

按摩椅的原理是利用机械的滚动力作用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人工推拿按摩能够疏通经络,使气血循环,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所以按摩后可感到肌肉放松,关节灵活,使人精神振奋,消除疲劳,对保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对于长时间坐着工作和学习的人来说,按摩令血液循环通畅,改善腰酸背痛及预防病症,还能提高睡眠质量,缓解全身疲劳,改善姿势及锻炼健康身体。

如果挑选使用恰当,按摩椅可以起到一定的舒缓疲劳作用,但不能‘贪恋’它不下来,有人甚至躺上面睡着了,一躺就是一个小时。”按摩椅利用滚动力和机械力挤压进行按摩,与人工按摩有着本质不同。

按摩椅设计的原理,是通过模仿人手的“揉”、“捏”等动作,进行穴位或部位按摩,但它并不能真正选穴、点穴和进行类似人工推拿的动作。而人的身形千差万别,按摩椅的接触点只能大概摸到穴位周遭,难以精准。所以虽然能起到缓解疲劳作用,但不能实现严格的治疗作用。

在使用按摩椅时,首先认真研究说明书,摸清楚操作方法。一旦躺上去就尽量放松,别太紧张,否则就不是享受而是受苦了,不能让器械驾驭自己的感受,那叫做‘花钱买罪受’。”

按摩椅的力道和时间掌握也非常重要,尤其对于身子骨较脆弱的老人而言。如果力度调得过猛,可能造成肌肉痉挛疼痛。“最好由轻到重,由少到多。另外,每次按摩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内,一天也不要按摩太多次,一两次足够了。

【编后语】:按摩椅虽然有它的好处,但是我们也要科学地使用,这样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特别是老人,千万不要在上面呆太久,还有要控制好力度,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我们可以利用按摩椅给自己放松,但是千万不要贪恋,更不要把它当成床在上面睡着了,这样都是不好的。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
★★★★★按摩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按摩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按摩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