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使用电压力锅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代家居中,电压力锅以其方便快捷节能等诸多因素,逐步代替了电饭煲和普通压力锅而走进人们的厨房,由于电压力锅更智能,在使用上面也相对复杂一点点,为了杜绝隐患发生,应如何安全使用电压力锅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电压力锅,电压力锅安全使用方法,电压力锅使用技巧

  电压力锅的使用方法:

  1、接通电源,加热亮灯。

  2、根据事先设定烹饪时间(参照说明书中“烹饪指南”设定保压时间)。

  3、将旋转钮顺时针方向旋转至对应刻度加热灯亮,开始通电加热。

  4、当达到工作压力时,加热灯熄灭,保温灯亮,转入保温状态,直至烹饪完成。

  5、在烹饪过程中,发热盘间断通电工作,加热灯与保温灯交替亮。

  6、进入保温状态后,若不需连续保温,可将电源线插头拔下。

  7、如果煮流食质食物(如粥类,粘性液体),不能马上旋转排气阀放气,必须自然冷却至浮子阀落下后才能开盖,否则食物会在钢阀芯喷出,如果急需开盖取用食物,可用湿毛巾盖在锅盖上加快冷却速度。 

  安全正确使用电压力锅的注意事项:

  使用高压锅放食物原料时,容量不要超过锅内容积的五分之四,若是豆类等易膨胀的食物则不得超过锅内容积的三分之二。

  上下手柄必须重合。锅盖的手柄一定要和锅的手柄完全重合,才可放到炉子上烹制食物,否则会造成爆锅飞盖事故。

  在加热过程中,绝不可中途开盖,免得食物爆出烫人。在末确认冷却之前,不要取下重锤或调压装置,免得喷出食物伤人。应在自然冷却或强制冷却后才能开盖。新的电压力锅基本都有禁止中途开盖的设置了,但是使用老式压力锅的朋友一定不能随便开盖。

  编后语:作为一种新型的烹饪电器,电压力锅充分的结合了高压锅和电饭煲两者之间所具有的优势,电压力锅在使用的时候和传统的高压锅相比它使用起来更加的安全,同时电压力锅所具有的烹饪功能也十分的丰富。但大家在使用时也要避免一些不当的操作,这样才能避免危险的发生,保证电压力锅的绝对安全。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
★★★★★电压力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压力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压力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