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电水壶应注意哪些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电水壶 电水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们经常会用电水壶烧水,它烧水特别快,效率很高。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那么,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怎么去避免一些小问题发生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好好说说吧。

电水壶

1、使用之前应先检查您的用电电压与铭牌(在水壶底部)所标的电压是否一致。
2、未加水时勿使用,防止干烧。
3、保证电源基座及连接器干燥,谨防漏电。
4、在通电状态下,不可用金属器物接触电源基座内的触头。
5、水沸腾时要小心,以防被水蒸汽烫伤。
6、在硬水地区的用户应定期为水壶除垢,可用醋或电解食盐水(次氯酸钠)浸洗。
7、水沸腾时,冒出的水蒸气温度极高,应避免用手或身体其它部位触及壶口、壶盖与壶柄之间空隙,以免灼伤。
8、注入清水应不超过最高指示灯线为准,以免水沸腾时,水花溅出,造成意外。
9、切勿将粘糊状食物(例如牛奶等)放入水壶内加热。
10、请确保壶盖盖好,方可开始作。
11、水壶工作时,不要离开原位,应避免小孩触及,以免发生意外。
12、若电源线损坏,因需要专用工具,请到厂家指定的维修点进行更换。
13、在水壶通电工作时,不得提起或倒水。
14、停止使用时应拨下电源插头。
15、使用时请水平放置底座。
16、水壶通电时,请不要强行加水,以免发生意外。
17、本器具要经常清洗,但不得浸入水中或用喷溅水清洗。
18、电器勿置于发热的炉顶,炉或类似物以上或近旁。
19、电器勿靠近桌子、工作台等类似物边缘处置放,以免碰落;悬置电线时,以防被碰触或绊倒人;切记壶内装有热水。
20、水壶与基座必须配合使用。

【编后语】:虽然电水壶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但是我们也要正确地使用,更要注意一些使用上的细节,这样才能保证电水壶更好地运行,也可以避免一些小问题。我们一定要有一些使用上的常识,哪些不能做,哪些能做,自己要清楚。合理地保养它不仅可以保证它的功能性,而且还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电水壶什么牌子好?
★★★★★电水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水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水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