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月饼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月饼 月饼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马上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中秋节当然少不了月饼。吃月饼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和象征。现在商家推出各式花样月饼:水果馅、坚果馅、蛋黄馅等等,不同的口味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月饼又是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所以给宝宝吃月饼时,家长们一定要多多留意。那么,宝宝吃月饼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月饼,宝宝可以吃月饼吗,宝宝吃月饼的禁忌

  一、宝宝吃月饼一定要喝热饮

  因为月饼富含脂肪,吃的时候不适合搭配喝冷饮,不然就容易引起腹泻。JESE育婴师建议可给宝宝提前准备白开水,或者是豆浆、豆奶、花茶等热饮,可以一边吃一边饮。同时要注意,那些刚刚从冰箱刚拿出来的月饼会显得比常温下的月饼硬,因为冰箱的温度更低,导致糖、油都处于凝固状态,所以给宝宝吃之前用隔水加热一下再给宝贝吃,一方面可以起到消毒灭菌,一方面更利于咀嚼、消化。

  二、注意宝宝吃月饼的时间

  身体的消化能力除了受年龄的限制,还受时间的影响。一天中,白天的消化能力比夜晚好些,同一天的上午却优于下午。主要是因为白天有体力活动能促进体内能量的消耗,同时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所以,给宝宝吃月饼的时间建议安排在上午或者中午,晚上就不要给宝宝吃月饼了,避免消化不良。

  三、宝宝每次吃月饼不过量

  如今的月饼可谓是是“三高”食品,高糖、高脂、高热量,宝宝过量进食对其健康并无好处。所以JESE建议三岁以下的宝宝最好不要吃;三岁以上的宝宝,肠胃稍微成熟一点了,可以适当吃一点,每次吃的分量控制在月饼的1/4即可。因为孩子吃月饼过多,容易引起胃肠负担加重,胃肠不适胀闷,从而导致发生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四、不要给宝宝喝汽水饮料

  宝宝热衷喝一些汽水、果汁、奶茶等,其实这些饮料含大量的糖分和热量,搭配月饼一起食用,无疑是“火上加油”,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危害更大。而浓茶和咖啡中含的咖啡因是一种很强的兴奋剂,对幼儿的神经中枢危害极大,所以也千万不要给宝宝喝!JESE育婴师建议:吃月饼时,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清淡的饮料如白开水、豆浆或自制的山楂水、菊花茶、罗汉果茶等可以消脂解腻。

  五、宝宝吃月饼时要细嚼慢咽

  现在的月饼里有各种各样的馅,其中有些颗粒较大。所以,宝宝吃的时候,家长要叮嘱宝宝细嚼慢咽,并在一旁看着,保证宝宝不会被硬的大块食物卡住。JESE提醒不要让宝宝独自拿着去吃,也有可能宝宝吃得急,而导致了月饼里的馅卡住了宝宝的咽喉的悲剧发生。所以宝宝吃月饼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在注意这些事项,一起愉快安稳过中秋团圆佳节。

  六、过胖宝宝不要多吃月饼

  一些过胖宝宝和患有糖尿病的宝宝不宜吃月饼。对于糖尿病宝宝而言,要慎食“无糖月饼”。一些无糖月饼用糖醇类甜味剂,食用过多也可能带来腹泻反应。而且无糖月饼所含油脂幷不少于普通月饼,热量也较高;高血脂、高胆固醇人群不宜选择肉馅、蛋黄馅月饼,这类月饼脂肪含量过高,可以选择五仁月饼,但也要控制食用量,避免宝宝摄入过多热量和脂肪。

  温馨提示:小宝宝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消化功能很弱不宜食用如此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所以建议3岁以下的宝宝尽量不要吃这类高糖高油的月饼,3岁以上的宝宝可适当吃一点,也应尽量选相对健康的月饼,并且不能食用过量。

月饼什么牌子好?
★★★★★月饼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月饼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月饼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