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的营养及危害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罐头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罐头像一个个小小的“食品仓库”,里面有很多美味的食品,等待着我们在需要的时候开启它。罐头具有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携带方便、食用卫生、适合贮存和运输等特点,下面重点为大家介绍罐头的营养和罐头的危害。

罐头的营养

罐头家族的成员有很多,水果、肉类、蛋类、蔬菜、乳类、水产品等都可以做成罐头。肉类、蛋类等的营养价值都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而且容易消化吸收。很多有地方特色的罐头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如东坡肉、山西驴肉。水果罐头的营养成分以糖类和淀粉为主,还含有一些有机酸和维生素。

因为罐头在制作过程中要经过高温灭菌处理,所以罐头食品中的一些维生素和无机盐会被破坏。但是由于罐头中处于真空状态,里面促使营养成分分解的酶已经被破坏,所以罐头食品的营养损失并不比普通烹调方法多。

罐头的危害

1.含有防腐剂。为延长保存期,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防腐剂,经常食用对肝、肾均有损害。
2.含有添加剂。为了使罐头更美味,在加工过程中会加入香料、色素、人工调味剂等添加剂,常吃对人体有害。
3.损失维生素。罐头加工后损失维生素C大约有10%~60%,维生素B损失20%~80%,维生素P损失近10%,维生素A损失15%~20%。

★★★★★罐头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罐头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罐头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