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子是什么?榛子的营养价值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榛子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榛子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含量是其他坚果的数倍至几十倍,其中磷和钙有利于人体骨骼及牙齿的发育,锰元素对骨骼、皮肤、肌腱、韧带等组织均有补益强健作用 。

榛子是什么

有观点认为榛树原产于小亚细亚,而后传入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德国。榛树矮小而极具装饰性,喜欢生长在潮湿温和的气候下,世界上的榛树约有100多个品种。
榛子是一种圆形或椭圆形的干果,呈微黄色,覆有一层棕色薄皮。榛子表面覆盖着一层薄膜,在打开榛子前,这层薄膜必须去掉。

榛子的营养价值

榛子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有“坚果之王”之称。榛子富含镁、维生素B1、钾、维生素B6、叶酸,也含有磷、锌、铁、钙、泛酸和纤维。每50克榛子中,水分占5%,另含蛋白质6.6克、脂肪32克和碳水化合物8克,它们所含的脂肪中有88%是不饱和脂肪酸。榛子具有补虚、延缓衰老之功效。

榛子含有丰富的脂肪,主要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不饱和脂肪酸,一方面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另一方面可以软化血管,维持毛细血管的健康,从而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脏血管疾病。榛子还有促消化、增进食欲、提高记忆、防止衰老的功效。

榛子小贴士

市场上出售的榛子有去壳的也有带壳的,榛子以皮薄仁多并饱满的为优品,购买带壳的榛子时,要选那些壳上没有裂缝而且不带孔的。新鲜榛子尤其是去壳以后的榛子很容易腐坏,所以要尽快食用。榛子的脂肪含量不是特别高,可以把它们放在室温下远离高温和害虫的环境保存。去壳的榛子在凉爽干燥的地方可存放1个月,带壳的榛子冷藏可以保存3~4个月,冷冻可保存1年。

编后语:榛子包含着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酚,它是红豆杉醇中的活跃成分,这种药可以治疗卵巢癌和乳腺癌以及其它一些癌症,可延长病人的生命期。中医认为,榛子有补脾胃、益气力、明目健行的功效,并对消渴、盗汗、夜尿多等肺肾不足之症颇有益处。

★★★★★榛子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榛子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榛子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