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合适的油烟机 面板不容忽视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抽油烟机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如今,油烟机已成为必不可缺少的厨房电器。在吸油烟机选购过程中,很多消费者仅仅关注产品的外观设计和吸力强劲与否,很容易忽略掉吸油烟机的面板材质。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面板材质分为合金面板、钢化玻璃面板和钢琴烤漆面板三种,优缺点各不相同,选购时也有大学问。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油烟机,油烟机选购技巧,选购油烟机的注意事项,油烟机面板什么材质的好

  油烟机每天在厨房中工作,天天要接触各类油烟、调料等酸碱的腐蚀,因此时间久了往往会失去光泽,因此油烟机材质的选择相比其它家电更为重要。目前市场上的油烟机产品往往选用的是钢化玻璃、钢琴烤漆面板、不锈钢面板以及合金面板这几种面板。

  合金面板:合金面板材质在欧式油烟机中比较常见,合金面板材质密封性强,具有较强的抗弯程度,比较耐腐蚀,铝合金材质的强度较低,在日常使用中易划伤,易失去光泽。

  钢化玻璃面板: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和耐热震性能,可塑性好,色泽亮丽,使用钢化玻璃面板的油烟机安装于厨房内可彰显高雅舒适的气度。美中不足的是,钢化玻璃面板不如合金材质更易擦洗。

  钢琴烤漆面板:工艺复杂,制作成本高,具有的优点是在亮度、致密性特别稳定,多年都是光亮如新,同时清洁起来也是十分方便快捷的,因制作成本高,所以使用钢琴烤漆面板材质的油烟机价格也略高。

  不锈钢面板:具有良好的防腐蚀性能,更加容易清洗拆零,强度较高,不易变形,耐高温,经久耐用。

  总结:油烟机的种类很多,一般来说,钢化玻璃面板和钢琴烤漆面板更易清洗,不过后者价位较高。每种油烟机的面板材质都有各自的优势,不论是使用哪种面板,在选购时还需考虑油烟机清洁擦洗的难易程度,还有是否能融入厨房整体的风格。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抽油烟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抽油烟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