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使用空气净化器的五大误区

导语:如今,面对频频出现的雾霾天气,居高不下的PM2.5,让很多人考虑通过购买空气净化器来应对糟糕的空气状况,然而空气净化器作为一款新型的家用小电器,很多人对于它的使用存在着一些误区。使得原本是为了净化空气的空气净化器变得不仅达不到预期的净化目标,而且还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二次污染。那么常见的使用误区有哪些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使用误区,使用空气净化器需要注意什么

  日常使用空气净化器的五大误区

  一、不更换滤网

  空气净化器的滤网与净水器的滤芯相似,是存在一定的饱和性的,HEPA滤网在雾霾天气最长一般也只有三个月的寿命,活性炭吸附滤网可以一般半年也需要更换,日常使用中可通过阳光暴晒适当延长其使用寿命。

  二、全家用一台

  不同型号的空气净化器说明上都会明确的标出它的适用面积,一般一台净化器能够管到一间房的空气质量,小户型家庭选购一台风量较大的足够使用,而对于较大户型的家庭来说,需要同时配备多台净化器才能保证全家空气质量。

  三、雾霾天才开

  有的消费者会误认为净化器只需要在雾霾天开上一两个小时就有用,实际上除了空气中的颗粒物,致病菌、甲醛等有害气体也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空气污染物。所以空气净化器需要长期打开使用才会有效,而不是临时家电。

  四、配合加湿器

  水分子能够为致病菌提供粘附的场所,所以在使用净化器时配合加湿器会降低其净化效率。而现在不少带有加湿功能的净化器则能有效的避免这一问题,例如松下的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就能兼顾加湿与除菌。

  五、只看PM2.5

  净化器市场的火爆来自于雾霾天气的肆掠,但这并不代表清除了PM2.5就达到了合格的空气指标。空气中除了可吸入颗粒物外还有致病菌和有害气体等,净化器的净化能力需要综合这几个方面来考虑衡量。

  温馨提醒:要想达到理想的全屋净化效果,应将空气净化器远离墙或家具摆放,最好放置在房屋中央或至少离墙1.5~2米远。否则净化器产生的气流会受到遮挡,导致净化范围变小,效能变差。此外,靠墙摆放还会吸附隐藏在角落里的脏东西,影响净化器的使用寿命。

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
★★★★★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空气净化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空气净化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