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的好坏应如何鉴别

所属栏目:健康饮食 关键字:龙井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茶文化在我国有数千年的历史,而西湖龙井以其独特精湛的制作工艺,与“色绿、香郁、味醇、形美”的风韵品质闻名于世,居中国名茶之首。其之醇香持久令尝过的茶客皆意犹未尽,因此受到大众青睐,大量的需求也造成了许多商家以次充好的情况。那么,怎样鉴别好龙井好坏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龙井茶,如何区分龙井茶的好坏,鉴别龙井茶好坏的方法

  龙井茶的好坏可以从它的色泽上来判别,那么什么样的色泽才是好的龙井茶呢?龙井茶的色泽以清澈明亮为好,汤色暗黄则次。下面就详细介绍这一知识。

  如何鉴别龙井茶的好与坏?

  其实龙井茶的绿色是视觉所及的复合色泽,天然的叶绿素是形成绿色的主体,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会产生工艺色素,形成非绿色特质,由于加工工艺的差别,天然色素和加工色素的比例会有不同,龙井茶的颜色就有一些差别。

  如狮峰产区的龙井茶呈现燥米绿色,梅家坞的龙井则显翠绿色,龙井茶贵在茶色互补,形美透色,色绿衬形,特别是用无色透明的玻璃杯冲泡,绿叶清扬,芽叶翩翩沉浮,赏心悦目。正所谓“绿无痕,醒目又醉人”。

  龙井茶沏泡后,各种色素和多酚类物质溶解在茶汤中,形为汤色。龙井茶的内在品质直接反映在茶汤中。龙井茶的色泽以清澈明亮为好,汤色暗黄则次。

  编后语:龙井茶色泽翠绿,香气浓郁,甘醇爽口,形如雀舌,即有“色绿、香郁、味甘、形美”四绝的特点,西湖龙井茶叶为扁形,叶细嫩,条形整齐,宽度一致,为绿黄色,手感光滑,一芽一叶或二叶。西湖龙井茶清香馥郁,滋味更加鲜醇爽口。龙井茶含氨基酸、儿茶素、叶绿素、维生素C等成分均比其它茶叶多,营养丰富。要想买到纯正的龙井茶一定要正握其鉴别方法哦。

龙井茶什么牌子好?
★★★★★龙井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龙井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龙井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