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的区别

所属栏目:家居日用 关键字:咖啡机 咖啡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咖啡机主要有两大类,一种是全自动的,一种是半自动的。两者各有自己的特点,也有相同点,更有不同之处。咖啡机是用来酿制咖啡的,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在家自制咖啡喝了。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全自动跟半自动这两种咖啡机的区别。

咖啡机,全自动咖啡机和半自动咖啡机

咖啡机使用方法:
1:将咖啡粉舀进咖啡滤盖内,目测咖啡超过盖子的水平线,用一个平刀或汤匙削去多出的咖啡粉。
2:平敲咖啡滤盖,使咖啡粉均匀分布,这也是为什么比较好的意大利咖啡机,都用较重的金属来做咖啡滤盖的原因。因为如果是其他的材质,可能经不起太多次重敲。
3:以压棒压滤盖中的咖啡粉。在压咖啡粉时最好注意保持咖啡粉表面的水平,否则经过的蒸气会不均匀。最好用大姆指下的肌肉来压,施力比较容易平均。而压力量到底要多少,你可以多试几次。重要的是要同一批咖啡粉多试几次,你才会掌握你的压法和机器功能之间的对应关系。
4:把刚才压过的咖啡粉表面边缘的咖悱粉敲下来(水平方向鼓),再重复睦次,下压时同时用手腕平转90度。然后,将滤盖周边的咖啡粉清理干净。
5:锁上滤盖,将水依机器指示放入,按开关,蒸气开始通过咖啡粉。

全自动与半自动之分

市面上的咖啡机最明显的就是全自动和半自动的区别了。而价格上,全自动的咖啡机价格比较高,能磨粉、填充咖啡和制作咖啡,全部免除了手的操作。有的机型甚至还能热牛奶,并把它按比例配在咖啡里。全自动咖啡机是整个咖啡机行业里发展最快的。但是,对于它们的维护也需要更多的专门技术与服务。

全自动咖啡机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目前市面上的全自动咖啡机大部分咖啡豆、咖啡粉都可以使用,研磨、填粉、压粉、滤煮、清洗一键完成,比较方便。 就市场的售价来看,全自动咖啡机的价格比较高,如果是添加了其它风味功能的咖啡机价格则更上一层楼。全自动咖啡机的价格大都千元以上。

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对咖啡的要求自然不同。而半自动咖啡机正可以通过操作者自己选择粉量的多少和压粉的力度来提供口味各不相同的咖啡。全自动咖啡机在操作上为用户提供了方便,但在咖啡口感上可能不如手动填粉、压粉的半自动咖啡机。相对来说,半自动咖啡机的价格比全自动机要便宜一些。
一台好的半自动浓缩咖啡机应具有的特点包括以下几点:
1.提取咖啡的水是恒温的,不管是多频繁地制作浓缩咖啡;
2.在提取过程中泵压稳定;
3.浓缩咖啡机最好有预浸段;
4.蒸汽恒压且干燥,操作方便。

【编后语】: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大致发现两者的区别,全自动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而半自动可以通过自己的操作来制作出口味不同的咖啡。但是相对来说,半自动咖啡机比全自动的要便宜一点,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咖啡机什么牌子好?
★★★★★咖啡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咖啡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咖啡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