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面膜你需要知道的一些事项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面膜 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敷面膜是一种很简单有很普遍的美容方式。大多数女性朋友可能只知道面膜有一定的美容效果,没能真正地了解它,从而没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其实,在使用之前,你一定要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这样会对你有帮助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使用面膜需要知道的一些事项。

面膜

敏感肌肤:膏状面膜比片状面膜更好用

肌肤脆弱、皮脂膜不健全是敏感性肌肤的最大问题,这也就是很多人在使用片状面膜之后,肌肤容易不适的原因,比起片状面膜,含有更多油脂的膏状面膜,更适合敏感肌肤使用,其渗透性更好,同时还可以帮助补充必要的油脂,让肌肤更强韧。

油性肌肤:片状面膜冷藏后使用更好

夏日里,油性肌肤的皮脂腺受温度的影响,会变的更加活跃,油光以及肤色暗沉的问题也会因此变得明显,所以油性肌肤在使用控油收敛面膜之前,最好放到冰箱中,稍微冰一下再使用,此时面膜的低温可以帮助抑制皮脂分泌过剩,同时让毛孔变得更细致。

乾性肌肤:敷面膜前一定要用化妆水打底

乾性肌肤本身的天然保湿机能较弱,因此细胞也会因为缺水变得不饱满,这也会影响肌肤对于保养品的吸收,所以乾性肌肤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使用保湿型化妆水,增强肌肤对于保养品的接纳度,使保湿成分以及营养物质更好的渗透。

痘痘肌肤:睡眠面膜不宜敷着过夜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晚安冻膜,但对于想要保湿又有痘痘问题的肌肤来说,一般不建议让面膜在脸上过夜。晚安冻膜中除了含有一些保湿成分外,还有油脂和胶质,这两类成分会影响肌肤呼吸,让痘痘以及发炎问题更严重。
痘痘肌如果想使用晚安冻膜为肌肤补水,不妨在脸上涂抹厚厚的一层,待10-15分钟之后,用大量清水冲洗乾净,此时面膜中的滋润成分已经被吸收,肌肤变得柔嫩,同时也可以将致痘的可能性将至最低。

衰老肌肤:抗老精华可以用在面膜之前

衰老性肌肤的吸收能力本身就比较有限,因此如果想强化修復效果,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敷面膜之前,使用质地清透的精华液或肌底液,之后借助面膜中的大量水分,将更多的影响物质渗入肌肤,这样会比单纯使用精华或是面膜,效果来的更明显。

瑕疵肌肤:每周使用1-2次泥浆面膜

有毛孔粗大、黑头等问题的瑕疵肌肤,最好定期使用清洁类面膜,这类面膜中含有泥浆、高岭土、膨润土、竹炭等清洁吸附成分,使用过程中可以让肌肤与空气暂时隔绝,让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氧化皮脂被迅速清除,清洗之后立刻能感觉肌肤变得乾净了许多。

【编后语】:面膜虽好,但你使用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些事项,我想对你是有好处的。面膜,是护肤品中的一个类别。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目的是弥补卸妆与洗脸仍然不足的清洁工作,在此基础上配合其它精华成分实现其它的保养功能,例如补水保湿、美白、抗衰老、平衡油脂等等。

面膜什么牌子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