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膜时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有哪些?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面膜 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现在有很多朋友喜欢使用面膜来帮助美容,不仅仅是女性,男性朋友也有使用的,因为也有男士面膜。可能我们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是避免不了的。那么,在做面膜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现在就跟小编我一起去看看吧。

面膜

1.先洁面,还是先敷面膜 ?

当然是先洁面。用温热的水使肌肤毛孔打开,排出 皮脂和污垢后,面膜的营养成分就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了。

2.先用面膜,还是先用化妆水 ?

如果是干性皮肤或气候干燥时,可以先拍丽肤露,后用滋润面膜;如果用清洁面膜则是先敷面膜 ,后拍丽肤露或平衡紧肤露。

3.是否要敷厚厚一层 ?

适当厚度的面膜敷在脸部时,肌肤 温度上升,促进血液循环,会使渗入的养分在细胞间更好地扩散开来。肌肤表面那些无法蒸发的水分则会 留存在表皮层,让皮肤水分饱满、光滑紧致。温热还会使角质软化,毛细孔扩张,让堆积在里面的汗垢趁 机排除。

4.面膜可以每天使用吗 ?

如果是清洁面膜,每天使用会造成肌肤敏感,甚至红 肿,令尚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如果是滋润面膜则会由于营养成分过剩而容易引起暗疮 ;如果是补水面膜,则可以在干燥的季节里每天使用。

5.敷面膜时有刺痛感正常吗 ?

轻 微的、一次性的刺痛感是正常的。含有补水成分的面膜在脸部极度缺水的状态下使用会有轻微的刺痛感。 简易测试方法:先在手肘内侧的皮肤上涂抹少量面膜,20分钟后若无过敏反应,则可敷在脸上。

6.用过面膜后能否不用面霜 ?

面膜是周期性的护理品,目的是为皮肤补充深层营养。但若没有表 面的锁水和滋养,从面膜中得到的养分就会很容易流失掉,因此,敷完面膜后一定要照常涂抹护肤品。

7.敷面膜的时间是否越长越好 ?

时间过长会导致肌肤失水、缺氧。除了遵照说明书,可以根据不同的面膜做一个大概的估算:水分含量适中的面膜,大约15分钟就卸掉,以免面膜干后反从肌 肤中吸收水分;水分含量高的面膜,可以多用一会儿,但最多30分钟就要卸掉。

【编后语】:以上就是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关键性问题,对面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面膜的原理,就是利用覆盖在脸部的短暂时间,暂时隔离外界的空气与污染,提高肌肤温度,皮肤的毛孔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与新陈代谢,使肌肤的含氧量上升,有利于肌肤排除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和累积的油脂类物质,面膜中的水分渗入表皮的角质层,皮肤变得柔软,肌肤自然光亮有弹性。

面膜什么牌子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