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床垫VS椰棕床垫哪个比较好

所属栏目:住宅家具 关键字: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就是要睡觉,那么不可避免的就要接触到床垫。一款好的、舒适的床垫,会让你的睡眠质量大大的提升。而现在市面上比较热销的床垫有椰棕床垫和乳胶床垫两大类,那究竟椰棕床垫和乳胶床垫那个更好呢?下面,我们就做一个详细的比较,看看哪款床垫更适合你安睡。

乳胶床垫,乳胶床垫和椰棕床垫哪个好

  乳胶床垫和椰棕床垫哪个好

   一、材质特性

  椰棕床垫采用棕榈纤维制成,质地相对来说会硬一点,适合青少年使用,辅助骨骼的健康发育。天然的椰棕具有清香,帮助放松、入睡。乳胶床垫质地柔软舒适,可以与身体紧密贴合,可以消除疲惫、促进睡眠。

  二、承托性

  在承托性方面,乳胶床垫相对椰棕床垫要好很多。乳胶有极佳的回弹性,床垫可长久保持不变形、不塌陷,内部良好的结构可分散人体重量,承托性好。

  三、抑菌性

  乳胶床垫相比椰棕床垫,抑菌效果比较好。天然的乳胶床垫中的橡树蛋白可以有效防止病菌和过敏原的附着,保障睡眠健康。椰棕床垫需要经过一定的工艺处理才能具有抑菌作用。但是,乳胶床垫易氧化,有一部分的人乳胶过敏。

  四、使用寿命

  较之乳胶床垫,椰棕床垫的耐用性就显得不足了。椰棕床垫使用久了会塌陷变形,降低承托性。在养护方面,椰棕床垫容易被虫蛀、受潮发霉等,平时要加强防霉措施。而乳胶床垫就有很好的透气性,不易受潮,良好的回弹性使得床垫不易塌陷。

  总结: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椰棕床垫硬度大、十分舒适环保,清新的椰棕香味令人精神愉悦,特别适合读书的青少年使用。乳胶床垫弹性强、透气性好,抑菌、安眠,适合老年人及身体敏感者使用。

乳胶床垫什么牌子好?
★★★★★乳胶床垫什么牌子好:本年度乳胶床垫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乳胶床垫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