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普洱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减肥、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种功效。可清胃生津、消食化痰、解酒解毒、利尿散寒,止咳化痰、降低血脂胆固醇等功效,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而许多新茶友对于普洱茶了解不多,其实普洱茶又分为生茶和熟茶。那么,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普洱茶,普洱茶生茶和熟茶哪个好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普洱茶大体分为生茶和熟茶两种,所谓生茶,是指普洱茶新鲜茶叶不经过发酵工艺,经过杀青后直接制作成普洱茶的成品茶。生茶茶性十足,汤色黄亮,需要经过至少3年的陈放才更适合饮用。普洱茶的生茶具备“越陈越香”的特性,收藏、存储都有一定的特殊性。所谓熟茶,是指普洱茶新鲜茶叶在经过杀青、高温烘烤等发酵工艺后,形成的成品茶。普洱茶利用人工发酵的工序让生茶迅速完成自然条件下需要5到10年才能发生的改变,买来后马上可以饮用。但熟茶不适合长期存放,不建议购买和饮用超过30年的普洱熟茶。

  普洱茶的日常保健功效

  生茶:可以清理肠道,有降脂,提神,降压和减肥功效,适合年轻人群 ,不过生茶的活性成份较多,因此易失眠者、感冒发热者、胃溃疡患者、孕妇不宜饮用。.

  熟茶:可以降脂,降压,防治动脉硬化,预防便秘,利尿,养胃,较适合中老年人群及胃寒等人群。

  通过以上就是对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有哪些呢的简单介绍,大家现在应该都知道在选择这两种茶的都是要注意不同随意的乱喝,最好选择熟茶,这样茶对人体各方面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对老年人来讲,这样的茶在喝的时候,对身体也不会有危害。

普洱茶什么牌子好?
★★★★★普洱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普洱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普洱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