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鞋柜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所属栏目:家居日用 关键字:鞋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鞋柜在家居生活中起到一个重要的收纳作用。随处乱放的鞋子会让家居生活凌乱不堪,那么拥有一款鞋柜就会有所改观。但是该如何去选购鞋柜呢?在选购的过程中又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鞋柜,鞋柜的选购

挑选鞋柜的注意事项:

1、鞋柜材料是否合理
发现木材有虫眼、掉末,说明烘干不彻底。检查完表面,还要打开柜门、抽屉门看里面内料有没有腐朽,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掐进去了就说明内料腐朽了。开柜门后用鼻子闻一闻,如果冲鼻、刺眼、流泪,说明胶合剂中甲醛含量太高,会对人体有害。

2、鞋柜四脚是否平整
将鞋柜放在地上一摇便知,有的鞋柜只有3条腿落地。看一看鞋柜面是否平直,不能弓了背或塌了腰。注意检查柜门,抽屉的分缝不能过大,要讲究横平竖直,门不能下垂。

3、家具结构是否牢固
鞋柜在挑选时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轻轻摔一摔,声音清脆,说明质量较好;如果声音发哑,有劈里啪啦的杂音,说明榫眼结合不严密,结构不牢。

4、家具包边是否平整
封边不平,说明内材湿,几天封边就会掉。封边还应是圆角,不能直棱直角。用木条封的边容易发潮或崩裂。三合板包镶的鞋柜,包条处是用钉子钉的,要注意钉眼是否平整,钉眼处与其他处的颜色是否一致。通常钉眼是用腻子封住的,要注意腻子有否鼓起来,如鼓起来说明不行,慢慢腻子会从里面掉出来。

5、油漆部分要光滑
鞋柜的油漆部分要光滑平整、不起皱、无疙瘩等。边角部分不能直棱直角,直棱处易崩渣、掉漆。鞋柜的门子里面也应刷一道漆,不刷漆板子易弯曲,又不美观。

6、颜色要与室内装饰协调
白色家具虽然漂亮,但时间长了容易变黄,而黑色的易发灰,不要当时图漂亮,到最后弄得白的不白,黑的不黑。一般来说,仿红木色的家具不易变色。

【编后语】:以上就是鞋柜的选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其实,我们在选购鞋柜的时候还是要注重家庭装修风格,根据自己家里的实际情况去选择一款合适的鞋柜,这些才是最重要的。鞋柜是家居必备品,它有大有小,风格多类,怎么选购,最重要的还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鞋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鞋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鞋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