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面膜好用吗?睡眠面膜的使用常识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睡眠面膜 睡眠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女性朋友很注重个人护理,特别是喜欢买一些美容护肤品。当然,敷面膜也成了她们的生活习惯。很长一段时间,睡眠面膜突然流行起来,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喜爱,很多人盲目跟风,其实她们根本不了解睡眠面膜,那怎么能很好地使用它呢?下面小编带大家具体去了解一下吧。

睡眠面膜

从各个方面去了解睡眠面膜:

1.区分类型
顾名思义所谓的睡眠面膜就是指在睡眠的时候可以敷的面膜,一般情况下敷面膜的时间是不能超过十五分钟的,以免皮肤中的水分流失。然而睡眠面膜是可以敷着过夜的,在睡眠过程中源源不断的吸收面膜中的营养,这是很多人护肤的首选佳品。但是一定要注意区分面膜类型,通常情况下市面上的睡眠面膜也分为水洗型和免洗型两种。
所谓的水洗型的睡眠面膜是不可以敷着过夜的,只是这种面膜适合夜间使用,但是同样必须要清洗之后才可以睡觉。而还有一种免洗型睡眠面膜,是可以敷上后过夜的一款产品。

2.敷面膜时间
专家特别提醒,在使用一些传统面膜的时候必须要注意控制时间,很多人错误的认为敷面膜的时间越长越好。这是十分不科学的,要特别注意,除了免洗睡眠面膜之外,其他任何一种面膜的使用时间都不能超过十五分钟。同时传统面膜绝对不能代替睡眠面膜,因为长时间的贴着面膜以及贴着面膜睡觉不但没有任何护肤效果,然而会导致皮肤更加的干燥。
这是由于这些传统的面膜在干透后会反过来吸收皮肤水分,这是导致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因此一定要注意,敷面膜的时间必须要在十五分钟时间以内。

3.面膜功效
除了要注意了解面膜的类型以及敷面膜的时间之外,同时还要特别的注意睡眠面膜的功效。从功效上睡眠面膜可分为补水面膜、美白面膜、修复面膜和控油面膜,因此在购买的时候女性应该根据自身的皮肤状态去选择适适合的面膜。不要盲目的听从别人的意见以及建议,很多时候别人可能适合的面膜对你来说确是造成皮肤问题的罪魁祸首。
对于大部分女性而言,补水面膜几乎是通用的,因为现如今大部分女性都存在有皮肤干燥的情况。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更应该多使用具有补水功效的面膜。

你需要了解的睡眠面膜使用常识:

1.它适用于所有肤质吗?
睡眠面膜从来不挑肤质。由于含有大量的渗透性保湿成分,它不仅滋润干性肌肤,还可以帮敏感性、油性和混合性肌肤在夜间持久保湿。

2.它需要适当按摩吗?
手指轻触肌肤,会释放被称为“快乐因子”的内啡肽。而肌肤在愉悦的麻痹下,会打开毛孔,使有效成分更容易被吸收。所以,建议先用睡眠面膜为肌肤做次“愉悦“体操。

3.它可以成为皮肤的SOS 救助品吗?
现在的睡眠面膜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能快速修补连续熬夜或压力过大给肌肤带来的疲惫与干渴。

4.它可以天天使用吗?
睡眠面膜属于周期护理产品,每周使用2~3次是最佳的。

5.它可以替代夜间使用的其他护肤品吗?
睡眠面膜是周期护理的“导入型”或“加强型”产品。它可谓是精华、面霜等高营养护肤品的最佳“拍档”,可透过细胞间快速的传输,让肌肤深层细胞更好地获得水分和营养。

6.它会吸走皮肤内部的水分吗?
睡眠面膜所形成的密封式薄膜可防止水分流失,而且,面膜中的保湿因子还可以补充肌肤内所欠缺的水分。

【编后语】:在使用睡眠面膜之前,我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先去了解一些相关信息,不要盲目跟风,只有真正地了解后才知道怎样正确地使用它,这样才会更有效果。睡眠面膜的确比一般面膜的好处更多,也很适合大众女性朋友使用,因为晚间皮肤的吸收能力最好,而睡眠面膜恰恰是晚上使用的,所以美容效果更佳。

睡眠面膜什么牌子好?
★★★★★睡眠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睡眠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睡眠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