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据厨房情况选择合适的抽油烟机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油烟机 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良好的厨房环境,有助于每一位煮食爱好者烹调出更有创意和水准的食物,一旦厨房里的油烟不能及时排走,不仅影响煮食者的正常烹调,更会影响到煮食者的身体健康。因此,营造良好的厨房环境,离不开一台好的抽油烟机!那么,我们应如何选购适合自己厨房的油烟机呢?多大的排风量才适合呢?下面就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油烟机,油烟机排风量怎么选择,如何选购合适的抽油烟机

  要想彻底改善厨房环境,抽油烟机的排风量是绝对不容忽视的。我们都知道排风量是衡量吸力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就目前市场而言,排风量比较多的是15立方、17立方、18立方、20立方这四种排风量的抽油烟机,还有少数的中式机子由于技术的限制排风量为14立方以下,效果不会太好,不建议大家选择。

  在这里,我更多的建议是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进行选择,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一样,所以在选择排风量多少上面也会有所不同,我给大家列出了下面几种常见的家庭情况供给大家参考。

  一、厨房情况:一般厨房主要3-5平方、5-7平方、7-9平方、10平方以上这四种面积,也可以分开放式和封闭的,如果您属于3到9平方的封闭OR开放厨房,可以选择15立方。如果您属于10平方以上开放式可以选择17、18、20立方排风量抽油烟机。

  二、做饭情况:如果家里的人数较多,做饭非常频繁,而且又是喜欢爆炒辣椒、重口味的菜,可以选择17-20立方排风量抽油烟机;反之,平时不怎么做饭,趋向于口味清淡的饭菜,15立方就已经足够了。

  三、楼层&烟道:所住的楼层和烟道长度是影响油烟倒灌串味的主要因素,一般住的楼层越高就越容易发生倒灌,烟管越长,排烟就越困难,我的建议是选择17或者18立方的烟机,或者购买带有自动增压的抽油烟机(方太风魔方侧吸烟机);如果是自建房就可以忽视了,选择15立方即可!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15立方是比较符合大众的选择,也是最合适的。我们选择排风量需要遵循上面3点来考虑。另外,排风量不是唯一能够判断机子性能标准,我们还要考虑机子的风压、吸烟原理、清洗、噪音等等因素。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根据自己厨房的实际情况去选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油烟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油烟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油烟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