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制面膜?都有哪些方法?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面膜 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面膜是女性朋友经常会用到的东西,它有着美白养颜等多种作用。市场上这种产品也是多种多样,女性朋友们为了美容效果也纷纷付出了代价。其实,我们大家可以利用身边的食物自制面膜,并且自制的面膜也许效果会更好。那么,该怎样自制面膜呢?都有哪些方法?下面就随易匚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面膜,自制面膜

自制防晒面膜的方法:

1.黄瓜蛋清面膜
材料:黄瓜、鸡蛋清
做法:黄瓜可事先放置在冰箱中冷藏,拿出后用榨汁机将黄瓜搅成糊状,然后加入鸡蛋清搅匀。
用法:将搅碎成糊状的面膜均匀涂抹在脸上,待水分全干后就可洗净。
效果:黄瓜可直接补充皮肤因晒所失去的大量水分,并由于富含各种营养物质,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鸡蛋清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样能帮助修复皮肤,因此是很有口碑的晒后修复面膜。

2.番茄蜂蜜修复面膜
材料:番茄,面粉、蜂蜜
做法:根据脸型的大小,选择1-1.5个番茄,将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在干净的碗中捣成泥状,加入蜂蜜和面粉调匀即可。
用法:直接敷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效果: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及大量的水分能帮助皮肤很好的吸收水分并修复受损伤的肌肤,是效果很不错的晒后修复面膜。但值得注意的是过敏性的皮肤要谨慎选择。

3.西瓜皮面膜
材料:西瓜皮、蜂蜜
做法: 取西瓜皮适量大小,将外边硬厚的绿色皮削掉,然后将西瓜皮榨汁,与蜂蜜混合即可。
用法:直接将此面膜涂抹在脸部周围的皮肤上,保持15-20分钟后即可清洗干净。
效果:冰冰凉的西瓜人人爱,但是西瓜皮却被丢掉了,殊不知西瓜皮中同样富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帮助面部补充水分,并期待快速降温的效果。

4.芦荟薄荷油晒后修复面膜
材料:芦荟汁、薄荷油、甘菊花、纯净水
做法:用芦荟汁和干燥的甘菊花以3:1的比例加水用小火加热,注意是小火,待甘菊花成散状,关火冷却,然后加入薄荷油,搅拌均匀倒入封闭性容器内加盖冷藏。
用法:直接涂敷在脸上,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效果:此面膜对修复晒后即负有很好的功效。脂肪酸和维生素E是芦荟中含量最高的成分,而这两种成分恰恰是表皮细胞所需的营养素,他们可以及时地修复晒后受损的肌肤。

自制美容面膜的方法:

1.木瓜面膜
准备工具:木瓜、汤匙,碗,鲜奶和蜂蜜。
步骤:制作非常简单,把木瓜果肉用汤匙挖出,放进碗中,搅拌成泥状,再慢慢加入鲜奶和蜂蜜,并均匀搅拌,直至搅拌成糊状,即可。洗完脸后,涂在脸上,大约15分钟。
功效:木瓜面膜具有嫩肤的功效。

2.番茄草莓面膜
准备工具:番茄,草莓。
步骤:做法也是很简单的,将番茄洗干净后,去皮,用热水泡一下番茄,可以很容易的去掉番茄的皮,将草莓洗干净,挤压成果汁即可。洗干净脸后,用果汁涂搽面部痤疮,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30分钟即可。
功效:番茄草莓面膜具有抗病毒细菌,有清热解毒,还有美白的功效。

3.香蕉面膜
准备工具:香蕉一根
步骤: 做法更加简单,只需香蕉一根,将其去皮,搅拌成糊状即可。洗干净脸后,用以敷脸,每次30分钟。
功效:长期使用可使面部的皮肤细嫩清爽。

【编后语】:以上就是一些自制面膜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学一下,在私下尝试自己做,说不定效果会更好。其实这种材料做成的面膜肯定应该比那种市场上卖的好,因为不会添加任何化学成分,也不会伤害皮肤。所以爱美容的朋友们没事的时候可以动动手来为自己自制一些面膜,效果应该很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