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使用面膜时需要注意什么?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面膜 面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敷面膜,有的甚至一天敷好几次,这样真的好吗?有效果吗?其实敷面膜也是很有讲究的,只有正确地使用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如果使用不当反而会带来副作用。那么,女人在使用面膜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一下吧。

面膜

1.使用面膜前,应注意你的肤质适不适合这款面膜。也就是有没有过敏现象,肤质不同可能有不同的结果。所以使用前,先取少量面膜涂抹于手背上,半小时后,观察没有过敏现象,再进行使用。

2.敷面膜最好的时间是晚上,之前一定要彻底清洁面部,然后用热毛巾热敷两分钟,打开毛孔,更有利于面膜中水分子的吸收。还可以在洗澡的时候进行敷面,这样能使毛孔充分打开,缓解皮肤过于干燥而引起的刺痛感。

3.清洁完皮肤后,最好用柔肤水轻拍面部,然后在敷面膜。否则皮肤过于干燥,会有不适感,会有刺痛感。

4.面膜种类繁多,使用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方法来使用,有的需水洗,要的使用后要洁面,根据面膜的不同,来不同的对待。

5.本人建议面膜要选择补水保湿的比较好,美白面膜一般含有刺激皮肤的物质,不宜经常使用。或者应该先用补水面膜来修复一下受损的肌肤,使肌肤没有任何严重缺水的问题时,再来考虑美白。

特别注意:

1.使用时间有要求
面膜如同护肤程序中的“加餐”,效果好但使用上有要求,尤其在使用的时间上更加有要求。通常不可过于频繁的使用或过长时间的贴敷,一般来说每周敷两到三次,每次敷10到20分钟就可以了。除非有些特殊情况可以连续使用,例如干燥恶劣的环境气候、肌肤严重缺水等情况或几天之后有个重要约会需要皮肤改观,这时可以作为急救面膜连敷几天。还有,敷在脸上的面膜时间不能过长,绝对不能干在脸上,否则反而会回吸肌肤表面的水分。

2.不需要每次去角质
保持肌肤清洁是必要的,但不可每次都去角质。肌肤角质层是肌肤的天然屏障,具有防止水分流失、中和酸碱平衡等作用,角质层的代谢周期是28天,过于频繁去角质会损伤角质层,让肌肤变得易敏感并且降低保水能力。

3.涂抹的厚度要足够
如果是乳液或乳霜状面膜,要均匀地涂抹一层,以皮肤不暴露在外为准;而如果是清洁功效的泥膏面膜,就要敷得厚一些,大约有一角钱硬币的厚度。厚厚的面膜敷在脸部,肌肤的温度上升可促进血液循环,可促使其中的养分在细胞间更好地扩散开来。温热效应还会使角质软化,毛细孔扩张,排出堆积在里面的污垢。

【编后语】:爱美没有错,但是你一定要懂得如何让自己美。女性朋友们经常会用到面膜这很正常,但是你是否能够正确地使用它呢,也许这才是问题。以上内容中说的很详细,关于女性朋友在使用面膜的过程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也许你以前没注意到,但是我建议大家在看过这些内容后都要有新的理解。

面膜什么牌子好?
★★★★★面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