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你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隐形眼镜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近视的人最多。学生是因为整天趴在课桌上学习养成了习惯才导致的近视;而一部分上班族则是整天要对着电脑工作,所以时间一长也成了近视。眼睛近视了就要戴眼镜,有的人非常困扰,为了方便选择了隐形眼镜。但是戴隐形眼镜需要了解什么?下面易匚小编就带你一起去了解一下。

隐形眼镜

1.隐形眼镜的透氧性由哪些因素决定?
经常戴隐形眼镜好吗?一般来说,隐形眼镜的透氧率取决于两个因素:镜片的材料及厚度。透氧率是评估隐形眼镜材料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镜片容许氧气透过的能力称为镜片的透氧系数,即“Dk/t”。软性隐形眼镜的透氧能力与镜片的含水量成正比,与镜片的厚度成反比。一般来说,镜片越薄,含水量越高,透氧率就越高。

2.隐形眼镜是不是越薄越好?
不是绝对的。因为薄的隐形眼镜增加透氧性,提高舒适度,但是易致镜片干燥、脱水,有可能造成角膜干燥、角膜染色等,同时薄的镜片比较容易破损。所以选择隐形眼镜应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

3.每天配戴隐形眼镜最好不超过多长时间?
如果配戴的隐形眼镜透氧性好,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一般情况不要超过12小时,最好能控制在8小时以内。因为如果配戴时间过长,会造成角膜长期处于一种缺氧状态。建议在使用隐形眼镜的同时最好再配备一副框架眼镜,每天下班回家立即摘下隐形眼镜,换上框架眼镜。每周最好也腾出一两天使用框架眼镜,好让角膜得到休息,延缓受损的过程。
隐形眼镜可引致的并发症:眼睛敏感、干眼症、角膜炎、结膜炎、角膜损伤、角膜水肿、角膜溃疡、超时戴镜侯群症、巨乳头状结膜炎、角膜血管增生。

4.经常带隐形眼镜的危害有:
1、戴隐形眼镜会影响眼膜 时间长了 还容易出下眼袋 是很难看的
2、隐形眼镜亦有一些缺点,由于隐形眼镜是直接戴在角膜上,假如镜片或双手清洗不干净,配戴隐形眼镜便较容易引起例如角膜发炎等病症。
3、初次佩带时“不适感”较强,大约需要一周时间来适应。而且单价较高,普通眼镜店不容易配。
4、隐形眼镜的保养及清洁比较花时间,除使用一日即弃式外,其他隐形眼镜在除下后都需要彻底清洁,购买各类药水的成本亦较高。

特别注意:

1.配戴隐形眼镜建议每天不要超过8个小时,和框架眼镜交替使用,每周停戴1-2天,让眼睛得到休息。

2.可购买透气性高的隐形眼镜。

3.利用药水或用手搓洗镜片来清洁镜片,除去污垢,再将清洁后的镜片加以消毒,以防止镜片因细菌、霉菌、微生物的污染而导致眼睛的健康受影响。

4.彩色隐形眼镜尽量减少配戴时间,在正规眼镜店购买,最好是提前更换快到期的镜片。

5.熬夜和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取下隐形眼镜,虽然有的连续佩戴型可以佩戴过夜,但是也不建议。

6.一定要严格按照隐形眼镜护理程序来,不要为了方便省事而对自己眼睛不负责任。

【编后语】:现在周围的朋友近视的很多,这也很正常,可有的人不喜欢戴玻璃眼镜,却选择了隐形眼镜。也许隐形眼镜看起来方便,有很美观,但是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危害。关于隐形眼镜,需要了解东西特别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也特别多,对于那些喜欢使用隐形眼镜的朋友来说,一定要留意一些。

隐形眼镜什么牌子好?
★★★★★隐形眼镜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隐形眼镜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隐形眼镜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