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一族必看:电暖器采暖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电暖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天气温度的不断下降,在没有空调的居室中,各种御寒取暖的方式开始轮番上阵,衣柜里面的厚棉被全部都拿出来使上了,还是觉得很冷,那该怎么办呢?易匚的小编提醒大家,其实对于租房的人们来说,冬季,电暖气是他们的最佳选择。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电暖器采暖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供大家参考!

电暖器

一、电暖器介绍

电暖器是一种非常方便的电热产品,能将电能转换成热能。其取暖原理是利用外表材料辐射扩散或以对流传热发出热量,直接加热室内空气,达到提高室温的目的。

二、电暖器的优点

1、价格低

电暖器的价格一般不高,价格低的不到一百,一般在几百到一千不等。对于租房一族来说,一天当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上班,只有晚上到出租房里休息,采取集中供暖,一个冬天就要几千元,实在不合算。而安装空调等大型取暖设备也不现实,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搬走。因此,价格不高的电暖器成为租房一族的最佳选择。

2、使用简易方便

电暖器能够便捷地控制电暖器的温度,且移动方便。对于寒冬期不长的地区来说,电暖气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电暖器

三、电暖器的劣势

1、舒适度较低

电暖器取暖区域较小,且会造成屋内干燥、产生静电。运行时温度不均匀,在电暖气的周围,温度明显较高,不利于身体健康。值得一提的是,电暖器发热元件如果长期高温工作,有烫伤婴幼儿的危险。

2、耗电量较高

电暖器开启时热得快,但耗电量也比较大,使用寿命命不长。此外,如果使用不小心,很容易带来火灾隐患。

编后语:虽然电暖器存在耗电量较大、寿命一般、使用时舒适度较低等不少劣势,但对于使用时间不长、经济承受能力一般租房族来说,还是较为适宜的取暖用品。寒冷的冬季即将来临,大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电暖器。

电暖器什么牌子好?
★★★★★电暖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暖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暖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