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的功效及营养价值

所属栏目:食疗保健 关键字:三文鱼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近几年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三文鱼成为更多人食用的名贵海鱼,三文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相信大家对三文鱼都是非常喜爱的。但是大部分的朋友喜爱三文鱼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其味道鲜美,而对取营养价值及功效却不了解。食用三文鱼到底有什么功效和营养价值呢?

三文鱼,吃三文鱼的好处

  三文鱼(salmon)也叫撒蒙鱼或萨门鱼,是一种生长在加拿大、挪威、日本和美国等高纬度地区的冷水鱼类。 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近年来成了家庭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三文鱼已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健康食品,除了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健康食品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在所有鱼类中,三文鱼所含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鱼约含27克),营养学研究证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率,还对关节炎、乳腺癌等慢性病有益处,对胎儿和儿童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

  而三文鱼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所含的Ω-3脂肪酸更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和预防视力减退的功效,还能有效抵抗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

★★★★★三文鱼什么牌子好:本年度三文鱼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三文鱼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