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的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燃气灶 燃气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燃气灶已成为现代家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厨具之一,它是厨房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要经常使用,所以老化程度也很快。如果想要燃气灶具使用时间更长,那么大家就应该注意平时的保养问题。下面易匚小编就告诉你燃气灶具的保养知识有哪些,及其注意事项。

燃气灶,燃气灶维修

  保养方法:

  一、平时用肥皂水检查供气管道的接口处是否泄漏,看看橡胶软管是否老化出现裂纹。

  二、还有定期清理火盖上的火孔,以免防止堵塞。

  三、而且灶具火盖损坏后,一定要购买原厂产品,千万不能随意更换,以免造成燃烧状态不良。

  四、因为进气软管长期使用会老化或破损,形成安全隐患。所以进气软管有老化现象时应及时更换,不可用胶布粘补后继续使用。

  注意事项:

  一、 大家清洗灶具台面时,要用柔软的棉布或毛巾蘸取足量的中性清洁液。

  二、 还要在燃气灶使用过程中,必须打开窗户或换气扇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三、 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不要用手接触灶具台面,避免以防烫伤。

  四、 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燃气灶,一定取出干电池;同时还要定期换干电池。

  五、 但是为了使定时器定时准确,要旋钮先转动幅度大一点,然后再回转到想要的定时时间。如果不使用定时器时,就把定时器按钮开关转到“on”位置。

  六、 如果发现燃烧器火焰参差不齐时,就用刷子或钢针清除喷火器上的污垢。

  七、 那么喷火器、火盖、锅架清洗完后,就必须等到干燥后再正确安装。

  八、 但是橡胶管使用时间不得超过18个月。

  易匚小编温馨提醒:如果要是平时感到有异味,就应该立即用肥皂液检查胶管与减压阀,燃具的方向进气口,或三通管接口处,就要看是否是发生了煤气外泻。同时应该打开窗户,预防以免发生烟火。

★★★★★燃气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燃气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燃气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