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面包机使用小贴士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面包机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我们平时在一些蛋糕店和甜品店看到的面包机其实都是商用面包机。面包机除了商用面包机之外还有一种家用面包机,这就代表你自己在家都能制作面包食用哦。和商用面包机相比,家用面包机操作方法更加的简单一些,下面易匚小编就来介绍家用面包机使用技巧。

家用面包机,面包机使用技巧

  面包机使用方法:

  1、第一次使用面包机,面包桶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抹油干烧,包括面包桶的轴和搅拌刀里面(用小勺子滴点油进去),然后安装好,使用烘烤菜单(大部分机器是菜单12),烧烤10分钟,然后按停止键3秒,听见滴一声响,这样结束程序。等面包桶冷却以后,拿出来用清洁剂洗干净,再开始使用。第一次干烧的时候,会有一些味道和冒烟,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害怕的。因为机器本身出厂时,内部会有一些润滑保护油。

  2、做好的面包,有时候搅拌刀会被面粉粘在面包桶里,不好取出来,有的朋友做完面包以后就懒得拿出来,继续用,这样对机器的损坏也很大。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每次使用完以后都要清洁面包桶,用温水稍微泡一段时间,然后就可以取出搅拌刀了,在面包桶内的搅拌轴上抹一点食用油,是为了避免水在轴和孔之间腐蚀。然后每次使用的时候,也抹一些食用油,增加润滑。

  3、一些朋友按照说明书上的配方来做,也不是很成功。这里我要提醒大家,水和面的比例,和好面之后一定要成团,成为光滑的面团这样才能发酵好。因为每个人测量手法不同,可能少许有点误差,按照我说的“成为光滑的面团”来调整一下比例,就可以啦。

  4、不建议用快速面包,因为快速面包发酵时间短,需要的酵母又多,口感不会很好的。

  5、最后特别强调的是:做面包一定要用高筋面粉和面包专用耐高糖酵母。因为高筋面粉是做面包的,中筋粉是做馒头的,低筋粉是做饼干的,不要选错面粉。很多朋友使用中筋粉做面包,做出来的面包皮比较厚,口感不好,因为这样做出来的不是面包,是烤馒头,呵呵! 

  以上五点就是家用面包机的使用技巧,您只要掌握了这五点一定会做出美味可口的面包,还等什么呢?赶快动手试试吧!

面包机什么牌子好?
★★★★★面包机什么牌子好:本年度面包机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面包机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