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单车不同骑行方式的运动效果

所属栏目:运动健身 关键字:动感单车 动感单车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动感单车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氧锻炼器械,很多年轻人和白领工作人员都非常喜欢。不过刚开始练习动感单车的时候有不少地方是需要注意的,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动感单车怎么骑,只有掌握了正确的骑法,才可以有效避免伤害,让锻炼效果事半功倍。下面和易匚小编来一起看一下吧。

动感单车,动感单车的骑行方法,动感单车的健身效果

  在使用动感单车健身时,有人习惯慢慢骑,坚持较长一段时间;有人则是集中精力飞速骑一阵,然后就偃旗息鼓了;还有人喜欢忽快忽慢,快慢结合着骑。那么,这几种骑法的锻炼效果有何不同?哪种方式最科学有效呢?

  一、快速骑行

  能让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这个时候机体主要是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进行供能,能让全身特别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促进无氧阈值提升。这指的是,身体在剧烈运动后产生的不适感将会被推迟,对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是很适合的,或在高强度运动的时候坚持更长时间。此外,快骑对于心肺功能也非常有锻炼价值。

  二、长时间的慢速骑行

  心率通常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脂肪进行能量的供给,所以,对于那些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是很适合的。

  三、快慢结合的骑行

  这种方式除了可以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之外,还可以让运动的乐趣增加。假如可以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的锻炼方式,健身效果还会更好。

  四、中速骑行

  也就是将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心肺功能还有身体有氧运动能力锻炼的好方法。

  健身的时候最好把以上几种方式交替进行,不过以其中一种为主,同时辅以其他方式,才可以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温馨提示:健身者刚开始锻炼的时候,骑行速度别太快,时间通常是20到40分钟,期间如觉得疲劳,可隔一段时间慢速骑1到2分钟让体力恢复。经过1个阶段之后,再逐渐将运动的强度与持续时间增加。

动感单车什么牌子好?
★★★★★动感单车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动感单车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动感单车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