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蒸锅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电蒸锅 电蒸锅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蒸锅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厨房用具,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蒸锅也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而且电蒸锅具有高温、高功率的特点,所以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安全。那么,如何使用电蒸锅?使用电蒸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一起和易匚小编来看看吧。

电蒸锅,电蒸锅如何使用,使用电蒸锅的注意事项

  电蒸锅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自动给水式电蒸锅应检查供水水压是否符合生产厂家的要求,进水阀是否开启,排污阀是否关闭。人工注水式电蒸锅排污阀是否关闭。

  2.检查自动给水式电蒸锅的水位是否基本浸没电热管,人工注水式电蒸锅供水是否达到水位标记。

  3.应关紧箱门以免蒸汽泄露,否则既浪费了能源,又容易造成操作人员烫伤。

  4.工作完毕打开箱门时,箱体内的蒸汽应完全释放,以免烫伤人。

  5.当电蒸锅发生故障时,由于其为金属外壳,应先关闭电源,再检查故障。最好通知专业人员检修,以免发生危险。

  6.使用完后应将隔间内的水放掉,以免电蒸锅的电热管及金属表面受潮老化。清除电热管上的污物,使电热管热传导快,不使电热管过热烧坏。

  7.清洁内外表面,使电蒸锅保持干净卫生,但不可对其喷射清洗,这样会导致各电器元件受潮,发生短路甚至漏电现象。

  8.在使用带有压力的电蒸锅是,请将压力阀的大小设置在80kpa左右,这样有利于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在操作过程中不要离开人,如果必要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

  总结:电蒸锅用途多样,除了可以用来加热、清蒸食物之外,还具有炖汤、煲粥等多种功能,对于这种新兴的厨房生活电器,我们一定要掌握电蒸锅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做出更美味的佳肴。

电蒸锅什么牌子好?
★★★★★电蒸锅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电蒸锅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电蒸锅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