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净水器常见的选购误区

所属栏目:厨房电器 关键字:净水器 净水器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水污染影响人们的生活,净水器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净水器具有使用方便、价格实惠、即制即饮水质新鲜、无二次污染等优点深受人们热捧。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净水器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净水器品牌,不得不感慨想要选个让人放心的净水器产品还真不容易。我们该如何来挑选净水器,在挑选过程中应该要避免哪些误区呢?下面易匚小编就来列举几个比较常见的净水器挑选小误区。

净水器,净水器的选购误区,选购净水器的注意事项

  家用净水器选购误区:

  一、只看牌子不重专业性

  目前市场上,很多知名品牌往往同时经营多种家用电器,他们的目标是满足低中端市场的普通生活需求,只能生产低档且普通的净水设备。而家用净水尤其是直饮水,其复杂程度需要专业研发团队才能解决,所以应尽量选择专业净水企业的品牌净水设备。这样不仅在技术质量上会有好的保障,同时也能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二、产品滤芯越多越好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误解,滤芯越多水就过滤的越干净,但事实却是滤芯并不是越多越好。有些低端的净水产品,动不动就四五个滤芯,但都采用简单过滤材料,过滤效果可能还不如一个高性能滤芯强。所以说,净水器不是说滤芯越多就越好,饮用水的最后一道过滤,要尽可能采用抛弃式滤芯,可避免二次污染。

  三、滤芯可以长时间不换

  其实,会堵塞的滤芯才是好滤芯,这也说明净水器确实有效。市面上宣称滤芯3-5年不用换的,往往是夸大其词,因此切记不要过分追求廉价的滤芯。现阶段净水器在国内还属于追求高端生活品质人群的需求,一般来讲价格高效果也会相对好些。另外,高品质滤芯的寿命以及净水量相对比较好,价格自然也就高,但总体计算下来还是划算的。

  四、活性炭过滤技术过时了

  好多人都认为目前活性炭过滤技术已经过时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活性炭是自然界最好的过滤吸附材质,几乎所有净水器都要用到活性炭。如果不使用活性炭,无论宣称过滤精度多高,出水的口感都会打折扣。活性炭有颗粒状、粉末状和活性炭棒三种,前两种成本低廉,但过滤经常不彻底,后者是更为安全的选择,可以做到100%完全过滤。

  编后语:净水器作为一种健康用水的必备产品,可以说近两年是热得一塌糊涂,并且净水器已经越来越被广大用户所认可,渐渐成为了一种环保时尚的标志,尤其是新型水家装,净水器已经是必不可少的。在选购时净水设备质量和品牌都很重要,最好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小心思,挑选净水器时要看重其主要配件的实用性和产品售后服务。选择高品质专业的净水器,才能让你的生活用水更加干净,保障你的身体健康。

净水器什么牌子好?
★★★★★净水器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净水器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净水器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