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类化妆品的种类及作用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化妆品 化妆品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化妆品的种类很多,喜欢化妆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去选择,但一定要选择与自己肤质相匹配的化妆品,以免皮肤过敏。不同种类额化妆品作用也不相同。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治疗类化妆品的种类以及它的作用。

化妆品

治疗类化妆品的种类及作用

治疗类化妆品含有某种药物成分,主要用于问题皮肤。其特点是针对性强,通过化妆品的配合使用与身体内部调理,使问题皮肤得到改善和治疗。常用的治疗类化妆品有祛斑霜、粉刺霜、抑汗霜、抑汗粉、祛臭霜、祛臭粉、祛臭液等。
○祛斑霜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改善皮肤色斑状态,使斑点颜色变浅,面积变小。祛斑霜是在润肤霜或乳剂产品中添加维生素或中药成分的制品。主要添加成分有维生素C、当归、芦荟、白芍、枸杞等。使用方法:每天早晚皮肤清洁后以按摩的方式涂敷于色斑部位,使其充分渗透。
○粉刺露(液、霜)是用于治疗粉刺及痤疮皮肤的化妆品,可使角化细胞凝聚作用降低,黑头松动,具有杀菌消炎、使皮肤恢复健康的作用。使用方法:皮肤清洁后涂用,如用粉刺霜应每隔4小时重新擦拭再涂抹,因为膏霜易使灰尘和细菌粘附。
○抑汗霜(液、粉)是用于汗腺分泌过于旺盛的皮肤和部位的化妆品,有较强的收敛性。它可使皮肤表面的蛋白质凝结,汗腺口膨胀,阻止汗液的排泄,抑制减少汗液分泌量。使用方法:在清洁干净的多汗皮肤部位涂抹,间隔4小时清洁后再重新涂用。
○祛臭粉(霜、液)具有杀菌和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用于分泌引起的体臭部位,有较强的收敛性。使用方法:主要用于腋窝,每间隔2小时清洁后再重新涂用。

化妆瓶上的“术语”

进口的化妆品越来越多,让你眼花缭乱的同时,是不是也在为上面的外文说明书烦恼呢?有的是英文,有的是法语,用词之间的细微差别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看了下面的这些,你就不用担心会用错了!
Clarifiant / Lisse——让皮肤更有光泽,更为光滑,增加容光
写有这些词的产品意味着清洁皮肤,增加血色。它们在日用润肤品以及增加头发光泽的定型产品中经常可以看到。
Purifiant / Purifying / Pure——清洁
这几个词在各类洗浴用品中尤为常见,帮你塑造透明而光亮的肌肤。
Exfoliant / Gommage / Scrub——按摩,去除角质
皮肤上的小颗粒和老化角质都是需要定期处理的,这类成分在深层护理以及全身按摩的产品中常见。
Hydratant / Hydra——保湿
这是很常见的词语,日常用的润肤露、霜,润唇膏等产品中都有这类成分。现在彩妆里含这类成分的也是越来越多。
Contour——周边
眼睛、鼻子和嘴唇的肌肤都是很娇嫩的,不能直接涂抹,通常要特别护理,在其周围轻轻配以适当的按摩。
Adoucissant / Douceur——使肌肤更细嫩

【编后语】:不同种类的化妆品有不同的作用,我们都要正确使用。不管什么样的化妆品,在使用之前都要弄清楚,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治疗类化妆品含有某种药物成分,主要用于问题皮肤。其特点是针对性强,通过化妆品的配合使用与身体内部调理,使问题皮肤得到改善和治疗。

化妆品什么牌子好?
★★★★★化妆品什么牌子好:本年度化妆品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化妆品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