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胡辣汤的由来

所属栏目:饮食文化 关键字:河南胡辣汤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胡辣汤,又名糊辣汤,河南传统早餐。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汉族传统汤类名吃。无论春夏秋冬都见于街头摊点,其特点是辣而爽口、鲜香扑鼻、营养丰富,适合与油条、包子等其他早餐共食,味道更美。那么你知道胡辣汤的有来吗?

胡辣汤

  河南地处中原,古都洛阳的美食众多,古城开封的第一楼小笼包子,郑州有百年老字号的合记烩面,而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的胡辣汤可以说中原大地妇孺皆知。

  相传,明嘉靖年间,一位大臣为讨皇上欢心,从一位道人手中获取能延年益寿的良方——胡辣汤,皇帝饮后,龙颜大喜,即命名为“御汤”。

  明朝灭亡后,御厨赵纪携带此良方,逃到逍遥(今西华县逍遥镇),而后将此方传授于胡氏,因此汤香辣味美,胡氏所经营,所以被当地人慢慢传称为——“胡辣汤”。

  其原料为:海带丝、豆筋丝、黄花菜段、粉条、花生、胡椒粉、辣椒、小磨香油、少量食盐、牛肉、生姜粉、十三香、淀粉、水烧沸煮熟即可,糊辣汤、又名——胡辣汤。

★★★★★河南胡辣汤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河南胡辣汤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河南胡辣汤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