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士护发技巧 赶走出油和干燥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护发精油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随着季节的变换,会让你的头发出现许多小毛病,掉发、头皮痒、头屑多、干枯等问题,头发保养不容忽视,头发经过烫、染受损就会很严重,下面带来美发护发的小技巧,还你健康漂亮的秀发。

洗发,护发,护发技巧

  一 洗发是补水第一步

  不要以为洗发只是为了保持头发干净,其实洗发就是为头发补水的第一步。冬季应该选择具有保湿作用的洗发水,不能盲目控油,头皮与面部皮肤一样,过度清洁会加重干燥和出油情况。并且要记得要对头发进行深层修复,冬季由于天气干冷,头发会显得没有光泽,不妨每次洗发后使用清洗型的护发精华乳做深层滋润,涂抹精华乳后,用热毛巾包裹住2-3分钟洗去,可以有效改善发质干枯问题。

  头皮按摩改善发质

  头皮的健康也需要格外的注意,配合头皮护理精油,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强健发质。  按摩步骤:两手五指微曲,以十指指端从前发际起,经头顶向后发际推进。反复操作20-40次。之后两手手指自然张开,用指端从额前开始,沿头部正中按压头皮至枕后发际,然后按压头顶两侧头皮,直至整个头部。按压时头皮有肿胀感,每次按2-3分钟。最后提拉头发,两手抓满头发,轻轻用力向上提拉,直至全部头发都提拉1次,时间2-3分钟。

  三吹风机怎么用不伤发

  洗发后潮湿状态下的头发,毛鳞片处于张开状态,此时如果直接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很容易干枯受损。吹风之前应该用毛巾充分吸干头发水分,等到头发大约八成干的时候再使用吹风机吹干。使用吹风机的诀窍在于,吹风机要用常温风,不要用热风,以免带走头皮及发丝水分。

★★★★★护发精油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护发精油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护发精油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