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比较好

所属栏目:个人护理 关键字:洗面奶 洗面奶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干干的皮肤,太过于刺激性的护肤品会破坏肤质,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轻薄脆弱的干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好呢?选购干性皮肤用的洗面奶,好用的干性皮肤洗面奶,能够缓解皮肤的干燥问题,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容易敏感的干性皮肤一定要慎重选择洗面奶,无刺激的洗面奶会带给皮肤很好的保护。

洗面奶,洗面奶选购,如何选购洗面奶,干性皮肤应用什么洗面奶

  什么是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的特点是皮肤干燥缺水,洗完脸后比较紧绷。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征是: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易起皮屑,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

  干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好

  干性肌肤要特别注重保湿、滋润。干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好?严格来说,洗面奶分为三类:

  1.泡沫型洗面奶:属于表面活性剂型清洁产品,对油脂的清洁能力较强,易于冲洗,比较适合油性肌肤的人使用。

  2.溶剂型洗面奶:依据的是同种介质最易相融的原理,主要针对油性污垢,适合各类肌肤卸妆时使用。

  3.非泡沫型洗面奶:结合以上两种产品的特点,既含有油分,又含有部分表面活性剂,所以泡沫较少,对皮肤油脂的清洁力度较小。

  “泡沫越多保湿度越差”,评价一个清洁类产品的效果需要从洁净度、温和度、起泡度及保湿度来看。从理论上来讲,保湿度与洁净度起泡度是成反比的。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往往比无泡沫的洗面奶中含有更多的界面活性剂,清洁能力很强,也容易让皮肤表层水脂膜、细胞间脂质等正常含脂类成分的结构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皮肤正常的保湿功能也易受到影响。因此,干性皮肤MM更适合使用非泡沫型洗面奶来减少皮肤水分的流失。

洗面奶什么牌子好?
★★★★★洗面奶什么牌子好:本年度洗面奶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洗面奶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