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购买皮鞋时应如何挑选

所属栏目:选购保养 关键字:男士皮鞋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男人买鞋有什么技巧呢?很多男性朋友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其实并没有什么技巧,主要是你用不用心,如果你用心的去选了相信你可以选到适合你的皮鞋,不过在选购皮鞋的时候知道一些皮鞋的选购技巧可以对你购鞋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年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皮鞋,男士皮鞋,男士皮鞋如何选购

  第一点:检查男皮鞋外观

  拿起男皮鞋来时,首先应该看看两只鞋是否对称。所谓对称,绝不仅仅看外貌是否一样,那只是最基本的常识,如果两只鞋长相都不对,是不太可能被装进同一只盒子里的。然而,同一双鞋,却有可能存在以下的不对称问题。 两只鞋皮质不一样。我们可以想象,一只牛(或羊)背部和腹部的皮质是不会完全一样的。背部的皮质平整、光洁、挺实,而腹部的的皮质却是柔软而多褶皱的。如果两只鞋恰恰用了完全不同的两种皮质,那效果实在有点可笑。挑选的时候,一定检查两只男皮鞋皮质是否一样。

  还有就是两只男皮鞋会有色差。在给皮革染色的时候,同一种染料,尽管配比一样,但由于温度、时间等外界因素,染出来的颜色每个染缸之间都会有一定的色差。两只鞋的皮革只有出自同一染缸,颜色才会一致,否则就会有色差。黑色的皮鞋较少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在挑选棕色及更浅颜色的鞋的时候,就一定要在亮光下仔细分辨一下。

  第二点:检查男皮鞋的柔软度

  好的男皮鞋皮质软硬适中,挺拔而不生硬,柔软而不变形。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用手压一压皮面。如果手感到很吃力,说明皮子过硬,脚在里面的滋味可想而知;但是若轻轻一压就扁,则说明皮质太软,穿不多久就会变形。好的皮质应该是用手压下去,感觉有点顶劲儿,手一松,又很快恢复原状。这说明皮子有一定的韧性儿和弹性。 一般机器制鞋,新鞋的脚感都偏硬,穿一两天后就变软。这是因为机器制鞋,皮革包在楦子上的时间较短的缘故(通常为48小时),而手工制鞋皮子包在楦子上会长达一个星期,这段时间足以使皮革柔软,即使是新鞋也会感到舒服。这或许是手工鞋价格更昂贵的原因之一吧!因为它所达到的质量和舒适程度需要耗费几倍甚至更多的工时。

  第三点:检查男皮鞋钩心强度

  钩心是鞋内最重要的结构部件,好比一双男皮鞋的龙骨。它起到连接固定脚掌和后跟的作用。它的强度决定了鞋的寿命,所以需要好好检查。

  衡量钩心质量有两个标准,即强度和柔韧度,两者同时达到标准才算是好的钩心,缺一不可。在挑选的时候,用一只手握住鞋头,另一只手握住鞋跟,双手用力向鞋底的反方向弯一弯,如果感到有阻力,稍一松劲儿又弹回原型,则说明钩心柔韧度和刚度恰到好处。以下两种情况是不可取的:一是用手弯鞋的时候感到没什么阻力,软绵绵的,这说明钩心刚度差,很容易断裂;二是有阻力,但是弹回情况不好,说明钩心尽管有刚度但柔韧度差,穿起来不会舒服,脚会很容易感到疲劳。 

  读到这里,你还为不知道该如何挑选一双皮鞋而烦恼吗?牢记以上三点您一定会买到称心如意的皮鞋的,还等什么?赶快行动吧!

★★★★★男士皮鞋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男士皮鞋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男士皮鞋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