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丝巾的小技巧有哪些

所属栏目:选购保养 关键字:丝巾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丝巾在女性服饰搭配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使用丝巾,如果能注意材质、尺寸、色彩、系法的正确搭配,就能使单调的服装有了画龙点睛之妙,所以挑选起来可不能马虎。现在市场上的丝巾款式也非常多。那么,我们用该如何选购丝巾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丝巾,选购丝巾的方法,如何选购丝巾

  选购丝巾的小技巧一、选面料

  1、现提供两种简单方法参考:①.眼看:真丝面料光泽柔和均匀,明亮却不刺目;人造丝光泽明亮,但不顺滑;锦纶丝巾光泽较差,如同涂上了一层蜡质。②.手摸:真丝有拉手的感觉,化纤面料则没有;棉丝手摸较硬。真丝用手攥起来之后再放开,一般不会有皱纹。

  2、真丝也有档次差别,譬如原料上有桑蚕丝、柞蚕丝和绢丝区别,面料织法上又分为乔其纱、雪纺、东风纱、素绉缎、斜纹绸、桑波缎、双绉、绡等。面料的厚薄不同,品质和价格也有很大的差距,在选购时要有所区别。

  3、当网上销售无法直接触摸,需要对销售商的信誉有所了解,其标注的成分是否是真实的。近年来真丝原料成本年年攀升,已高达40万元1吨,是棉花价格的10倍。所以街头市面上以及网上所有的10元、20元、30元的丝巾几乎都是人造丝、化纤的,或者含丝量极少。

  4、除了100%真丝面料以外,丝与其他动物植物纤维混纺交织的面料,也成为国际名牌丝巾流行潮流。这些有机混合面料质地柔软,具亲肤性。如丝与羊绒混纺、丝与有机棉混纺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中丝绒混纺的价格稍高,丝棉混纺成本低一些。

  选购丝巾的小技巧二、选工艺

  1、印染工艺,包括印花、喷绘、提花、手绘绣花、扎染、蜡染、吊染等多种方式,呈现出来的效果不同,成本也有很大的差距。譬如喷绘与印花相比,可以让丝巾色彩更丰富,更个性化,但小批量生产会大大增加成本,价格自然高许多。此外还有拉绒、烂花绡、剪花绡等更复杂的工艺。

  2、缝制工艺,主要是丝巾的缝边处理,目前有散须、搓绳、手工缝边、机器卷边、机器锁边、荷叶边、多层拼接等方式。效果差别很大,成本也有一定的差异。世界名牌爱马仕的丝巾全都采用手工缝制。 

  选购丝巾的小技巧三、选设计

  1、颜色设计。丝巾基本的颜色包括杂色、纯色、双色、渐变等。好的色彩让人感觉漂亮、舒适,世界品牌丝巾都特别注重色彩搭配,每季的流行色都是经过很多设计师共同研究出来的。

  2、花型设计。丝巾花型变化很大,也是各大品牌设计的重点,基本花型包括格纹、几何、豹纹、圆点、碎花等。花型选择不仅看整体颜色,还要看丝巾在折叠后呈现的图案,比如折成三角形露出那些图案、折成方形变成怎样的图案。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充分考虑到折叠后与衣服的搭配效果。

  3、特殊设计。特殊设计的丝巾通常需要特殊系法,才能展现出设计者的巧思与创意。

★★★★★丝巾什么牌子好:本年度丝巾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丝巾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