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空调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家用电器 关键字:空调 空调什么牌子好 来源:易匚品牌汇

导语:对于要选购空调的朋友来说,面对市场上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营销资讯,往往是看得一头雾水,不知孰是孰非。那么选购空调时应注意什么呢?下面易匚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

空调,什么样的空调好,如何选购空调

  一、注意进行“房型-机型匹配”咨询

  消费者不可轻信商家的劝购,因为商家往往会推荐一些价高的大功率机型。而什么是适合自己房型的机型,消费者可以通过网上查找、货比三家等办法来定夺。

  二、 注意避免安装、维修与销售脱节

  旺季购买空调常常碰到付了款之后经销商、安装队不能保证及时安装的情况。

  消费者必须对经销商的承诺了解清楚,有备无患;认准品牌后到一些专营店或平价店购买也不失为一种选择,因为这里不仅价格可能会优惠一些,安装服务还能比大商场快捷。

  当然,如果能够避开旺季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在淡季购买不但价格便宜而且服务快捷。

  三、注意防范“货未到,票先开”导致权利损失

  空调销售旺季,消费者常常会碰到货到安装比开票晚几天的情况。“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这意味着如果“货未到票先开”,消费者无形中将损失部分退、换、修的权利。对此,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必须问清到货及安装时间,要求商家在发票背面写明以实际到货日为权利起算日

  温馨提示:较大的房间配备空调,可按每平方米配制冷量150~200w来计算空调的大小(其中制冷在130~180w,制热在150~200w),同时还要综合考虑房间的密封保温性能、楼层、朝向、高度等因素,如果想效果好一点的话,最好还是大一点,制冷制热既快又省电。

  四、注意了解所购空调品牌的企业规模和经济实力

  考虑其市场占有率、产品信誉及售后服务履行情况,不要盲目购买那些降价销售、打着各种技术牌促销实际又缺少生产能力和售后服务保证的产品。

空调什么牌子好?
★★★★★空调什么牌子好:本年度空调热销品牌排行榜★★★★★
>>查看空调品牌完整榜单<<

相关文章